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确认过眼神,风光S370就是幸福家庭的必备之选

2018年06月12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不知不觉,书戈的iPhoneSE已经用了2年了,一直关注SE的更迭消息。SE二代从去年炒到现在,今年发布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有可能选在六月。据外媒报道,SE二代机身尺寸预计为4.3英寸,采用“刘海屏”+玻璃背面,A10双核处理器、竖置双摄、面部识别,售价应该会继续延续3000元档……

null

单双手操作皆宜,基本能满足现在人们的软硬件需求,更重要的是售价适中。在书戈心里,SE 2代对于那些不愿花大价钱上旗舰,但综合需求一点不低且特别丰富(支持单手操作)的消费者,几乎是必备之选。在车界,往往受限于预算,很多城镇年轻家庭普遍只能拥有一辆车,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家庭用车的时候反而更加慎重。不仅要价优,更要配置优、品质优、空间大、动力轻松好开……而书戈恰恰知道有这么一辆各方面表现都十分适合作为城镇年轻家庭使用的车,那就是上市不久的“6万元级自动挡顶配正七座车”风光S370。

null

6万多上自动挡大七座?真不是逗你!

老实说,车市里的各种噱头书戈见多了,在对照参数配置表后,风光S370“自动挡大七座”身份确认无疑,没有丝毫水分,有的只是惊喜。

不是AMT,不是一些低端的DCT双离合,而是本身就似乎不该出现的CVT!了解汽车基础知识的朋友都知道,CVT平顺又省油,操作门槛比较低,这对于家中的新手和女司机将非常友好,全家都能驾享激情。可限于成本,CVT一般只见于10万以上车型,再看看风光S370同价位的对手们,五菱宏光S1(尊享型)万年不变的配备手动挡,宝骏730搭载“半自动”的iAMT都超8万了,上DCT的车型要接近10万。

null

其实就光凭传动系统上的领先优势,消费者及其家人也足够说服自己入手了。值得一提的是,风光S370还充分顾及到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风光S370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47.5N·m,日常家用完全能胜任,而同级别的“神车”五菱宏光S1对比就(对应参数分别为112Ps和146N·m)稍显逊色。油耗方面风光S370与采用手动挡的“神车”持平,并未造成额外的用车负担,在汽车核心的“三大件”上面,风光S370赢得不是一点半点。

说完动力总成,我们在看七座车另外一项硬指标——空间。话不多说,为了直观的反映风光S370在同级中的尺寸,车戈直接上图:

null

可见风光S370四项参数全部胜出,尤其长度和高度,足足领先五菱宏光S1达65mm以上,是货真价实的“正七座”,欧尚的七座布局就太勉强了。其实五菱宏光系列一直以空间实用性见长,显然风光S370是有备而来。

null

不只是尺寸数据的领先,风光S370还支持第三排4/6分体座椅等比例放倒,第二排排座椅可滑动翻折收起,空间灵活性向更高阶MPV看齐,7座车型中更是有232和223两种座椅布局,可供对空间布局有不同偏好和需求的消费者自由选择。不管是满载一家七口出游,还是载着妻儿去商圈扫货,风光S370都能从容应对。

顶配是认真的,给你无后顾之忧的全面享受

null

配置是书戈更关注的维度,这决定了一款七座车的家用化属性,以及能不能被越发挑剔的城镇年轻家庭认可。一家人的出行安全非同小可,风光S370基础安全配置齐全,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PS电子助力转向、安全气囊等都有配备。而且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也能找到,足以让消费者安心。

null

在6万价位区间,风光S370丰富的配置搭载已经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另外,电子手刹绝对是一个讨喜的加分项,相比五菱宏光S1的机械手刹,体验和便捷性直接上了一个档次,毕竟这都什么年代了,年轻家庭用户肯定渴望更有逼格、更有科技含量的用车体验。

null

再说很多人最关注的舒适性、娱乐科技配置,参照6.99万元的价格,风光S370表现近乎满分。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彩屏数显电子组合仪表、支持手机互联的7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等乘用化十足的科技配置,让风光S370完全能满足85、90后城镇年轻家庭对于品质用车和操控性能的需求。驾驶风光S370行驶在旅途之上,也注定是舒适和充满惬意和欢声笑语的旅途。反观同价位的五菱宏光,熟悉的车友应该知道,在风光S370的相比之余就显得太落伍、简陋了。

null

书戈必须还要提及一点,风光S370非常注重乘员感官体验,配备了电动天窗和后排出风口(双蒸空调)。车辆满载时,天窗可以大大减轻车内压抑感,并提供宽阔的视野,夜晚看星星完全可以有。后排出风口放在当下就太实用了,尤其是在潮热的南方地区,给热力十足的夏天增添一份清凉享受,后排乘员更享舒适乘坐感受。

划重点·消费建议

风光S370售价6.99万元,应该来说在中国绝大多数家庭的承受范围内。同时书戈又何尝不知道,当代年轻人很多都在负重前行,但对于品质生活却保持着无穷的渴望。如今不到7万元就能享受CVT,空间够大,配置够全,安全有保证的七座车出现在眼前,车戈相信,会让他们觉得幸福生活原来如此之近。

null

6.99万直接上浮到全系顶配,没有搞些根据售价浮动缩减配置的套路,书戈也感觉到了东风风光坦诚的用意。此外书戈还了解到,现在入手风光S370可获2000元油卡+20次免费保养,合计也是七八千块的实惠。这么一算下来,风光S370的性价比和配价比同级别里无车能望其项背,再怎么也该在家庭购车清单的第一梯队。

书戈相信,理性的消费者自会有判断,真诚付出的车企自会得到回报。未来风光S370还将给车市带来多大的震撼,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