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车用国歌作为宣传曲 有总统为其代言 销量却惨不忍睹

2018年06月12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提到法国,人们最先想到的是浪漫,然后是巴黎,一个充满艺术化的大都市,最后想到的是法国人的审美,在艺术方面的各种超前理念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

null

DS 7就是他们天马行空的产物,超前的艺术设计让人又爱又恨。

你见到过有哪一个国家的总统为某款汽车宣传的?用国家艺术馆来做汽车宣传场地的?甚至用国歌作汽车宣传片的BGM的?现在有了,DS 7满足了以上所有的条件,法国总统马克龙就职仪式上搭乘DS 7,并且,DS 7多次在法国卢浮宫举行发布会,用法国国歌作为宣传的BGM,这种营销方式你在其它品牌上估计是见不着。

null

艺术的延续

说实话,我从不怀疑法国人的设计功底,DS旗下的前几款车的外形都太超前了,导致了外观就是一条筛选线,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特别不喜欢。DS 7的设计就恰到好处,它可以让人一眼就看出它是一台流淌着DS血脉的车型,但外观又不再那么的超前。

null

前脸采用了一个六边形格栅,格栅图案为紧紧编织的十字形网格,侧面和底部装饰有镀铬条纹,在格栅两边分别装有一条竖形的日间行车灯。在大灯腔内装有三个LED灯,并且造型雅致,犹如一颗颗宝石,侧看则呈现出DS LOGO造型,大灯内下方还布置有与激光雕刻3D全LED尾灯遥相呼应的菱形图案,可以更好地散射LED光,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

null

车尾,整体锯齿状的边缘让后端时尚感十足。C柱倾斜,辅以侧板,让后玻璃的视觉效果感觉在向上延展拔高。同样,后尾灯也极具设计性,菱形的排布规则,显得非常独特,辅有一圈镀铬镶边。看上去就是在打造一件艺术品。

底蕴的传承

如果说外观已经让你惊讶,那内饰的设计就能让你感到惊艳了。

null

简洁而有科技感的布局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右侧的滚轮来调节不同的模式,在中控制屏的下方还保留了很多触摸式的按键,同时中控多媒体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等人机交互系统。

用料上,DS7不愧为法系车的旗舰标准,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手感非常细腻,座椅的设计也很有个性,采用缝线工艺,制作出菱形与条形拼接的图案。

null

光有艺术没思想怎么行

DS 7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绝对是远超同级别对手,用料方面也要比对手有诚意很多,但是它的动力就有点拖后腿了。作为一款定位和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同一级别的车型,DS 7只配备了1.6T的发动机,但配备了爱信的8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可靠性方面便显得不错。

null

为何DS 7没有配备新的动力系统?究其原因还是资金问题,开发一款新的动力引擎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雪铁龙公司并没有这个资金去冒险。该款引擎在技术上使用了进排气可变正时、无级可变气门升程、4-2-1排气歧管结构和分离式水泵技术,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50Nm。虽然在动力上相比于对手没有优势,但对于自身来说却是完全足够了。

null

写在最后

DS 7在设计方面代表着法国汽车的最高水平,但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太低,而且太过小众化,即使DS 7有着20.89-30.99万元较低的售价,也未能让它挽回一定的销量。对于DS来说,需要明白的是造车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开的, “三大件”不优秀,设计得再豪华也没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