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MQB又一产物,与奥迪A3同平台的全新宝来即将上市

2018年06月1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数据显示,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华累计销售了317.7万台(包含香港地区),同比2016年增长了5.9%,“南北大众”均实现小幅增长。其中,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40.5万台,上汽大众中的大众品牌2017年累计销售173.0万台,大众稳稳地占据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头把交椅。

null

为什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表现这么优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大众懂中国市场,他们明白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比如说他们旗下的产品一般都会选择加长后国产,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途观L,在尺寸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再比如,他们在中国的“特供车”是最多的,比如上汽大众的朗逸、一汽大众的宝来、蔚领,这些都是大众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null

之前的大众特供车由于成本的问题,都采用了相对比较老旧的平台,比如之前的朗逸采用的就是爷爷辈的PQ34平台,一汽大众的宝来也不例外,但是随着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大众也感受到了市场的压力,给旗下产品更换全新的平台的确很有必要。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汽大众在上个月上市了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而在6月,他们又将带来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宝来。

全新宝来将和奥迪A3同平台打造?

就在最近,全新宝来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下线了,这是大众为了MQB平台车型专属打造的工厂,这也意味着全新宝来换用了MQB平台。具体来说的话应该是MQB-A1,也就是大众集团MQB紧凑型车的通用平台,在这个平台下诞生的车型还有奥迪的A3,从出身来看,全新宝来再也不会因为平台出身的问题受到消费市场的诟病了。

null

MQB平台对于全新宝来产品力提升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它能使得全新宝来的车身刚性得到全面的提升,在操控性上也将拥有更好的表现,并且其电气化系统也可以达到目前的主流水准。并且对于一汽大众自身而言,由于采用了模块化的平台,全新宝来在成本控制、生产效率方面相比现款也更有优势。

全新设计和朗逸看齐?

上个月上市的全新朗逸,其产品最大的特点除了新平台以外,就是其全新的设计,它在前脸等部分加入了很多大众集团目前的全新设计元素,整体的视觉感受更显档次感。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在颜值上的变化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它和全新朗逸比起来,颜值也同样很具看点。

null

在前脸部分,全新宝来也采用了大灯和格栅相连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整体感很强,雾灯位置进行了全面的调整,整体的运动感更强。在侧面部分,全新宝来的变化非常大,尤其是腰线的设计,体现出了很强的设计感,仔细看的话,两条腰线是平行在一起的,立体感非常不错。

null

而在整车尾部,全新宝来的风格和奥迪系的产品更加接近,整个尾灯的造型相当运动。笔者认为,全新宝来的这套外观对于宝来自己的历代产品而言,其变化是颠覆性的,整体更显运动型车气质的它,的确让自己的产品形象年轻了许多。

一汽大众需要给出更多诚意

在全新朗逸身上,我们看到了全新的平台和全新的设计,同样也有很多全新的配置,不过从配置水平来看,全新朗逸的整体表现其实并不出众,很多对消费市场有冲击力的配置都还集中在中高配车型上,这使得全新朗逸在性价比的问题上,并不如同级别很多竞争对手做的更好。

null

一汽大众的官方信息显示,全新宝来的配置水平也会有全面的提升,像8英寸中控屏、CarPlay、百度CarLife、倒车影像、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等功能都会悉数出现,但问题和全新朗逸一样,这些配置如果只出现在中高配上,那么全新宝来的整体竞争力就不会有想象中那么明显。

写在最后

宝来一直都被誉为驾驶者之车,在中国市场上它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它在朗逸一起承担起了大众在中国A级家用轿车市场的一大部分销量。随着此次产品力的全面革新,全新宝来到底能否给出更具诚意的配置水平和价格,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