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娃都可以打酱油了 是时候升级一下我们的越野情怀了

2018年06月1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依稀记得年少读书时,不断地指着街上的汽车询问那些名字。从那时候起开始知道了北京汽车,印象最深的是BJ212,此外还知道了Jeep;知道了其他各种汽车品牌……

null

然后是关于越野的记忆,2006年,我加入了越野一族,第一次的长征,便踏往西藏的路。珠峰脚下,车子的转向轴断裂,崎岖的山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手机没有信号,电台联系不上前方的车队,那一刻让我们迷茫的不知所措。可是当每一辆擦身而过的车辆都会停下来询问、帮忙,几瓶水、一个咸鸭蛋交到我们手中的那一刻,让我们燃起了生存的希望;一杯二锅头,让所有人心里都忘记了风的寒冷,开始继续在路上的旅程。

null

风雪交加的加措拉山下,当地的交警用60公里的时速翻山越岭为我们送上新轮胎,在那样边缘地域体会到的温情让我们深受感动,到达小镇的那一刻,就像脱胎换骨一般。那一场生死间的徘徊,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渺小,也感受到了人和人之间的温暖,这是在喧闹的大都市里无法感受到的。

null

越野族是充满着激情与梦想的人。沙漠、冰雪、高山、河流、沼泽,好像魔障一样,催促着我们出征的心情。狂妄的沙漠吞噬着车子,但是绞盘和手中的铁锹是拯救的工具;肆意的冰雪考验着意志,可是身边还有朋友们的温暖。也许在城市中太过功利的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空间,体会真实的自己。

null

关于男人为什么喜欢越野车这个问题就像女人为什么喜欢包一样,没有答案。但我想更多的应该是一种信仰,一种情怀,一种压抑了许久的激情释放,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已过而立之年的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新的责任。对越野的理解也有了新的认识。上班追项目,下班添装备,一段时间埋头苦干,一段时间放松消遣。越野就是“张弛有度”的那个“弛”。就像进化后的北京(BJ)40 PLUS,骨子里仍流淌着越野世家的血脉,2.0T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2.3T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50Nm,并都标配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它可以纵容我的一切疯狂,不管河畔、山峰、坎坷、泥泞,它可以带我们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它也有柔情的一面,脱去铿锵坚硬的外壳,它又是不折不扣的家庭“主男”。坐进车内,你可以看见经典的红黑搭配,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的仪表台、车门饰板等地方,红色缝线Nappa真皮座椅、镀铬装饰空调出风口,以及后排双独立行政座椅等,彰显的又是一份倔强后的豪华。

null

按理说,作为一件越野利器,发烧友们并不会过多的去要求车辆的舒适性配置、智能科技配置有多强,但是北京(BJ)40 PLUS 从用户的角度出发,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全车氛围灯、座椅加热、全液晶仪表、车载WIFI、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众多配置,满足车主多样化需求。这个时候的诗和远方,不一定是珠峰唐古拉山,只要省心、舒适,享受天伦,何尝不是我想要的探享人生啊!这个时候,小家伙可能会对我说:“爸爸,我想要一个越野玩具,有了XX,我就能和他们一起玩了”。这个“XX”可能是玩具车,可能是自行车,当它变成越野车时,男孩的一生就这么定格了。

null

如果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出折子戏,总是把自己最精彩的部分演绎在别人的生命里,那么越野精神同样拥有无穷无尽的内涵,只等待我们去细细体味,感悟它的魅力,爱上它的精彩!相信,在越野的路上,你不会孤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