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车临近门店未动工 威马在等什么?

2018年06月12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

  原本车企卖车公示配置表,是一项正常的规定动作,也是买方必需的知情权。但是威马汽车公布了售价,接受了预订,却始终对车辆的电池、配置、上市时间、销售渠道讳莫如深,一番遮遮掩掩下来,难免让消费者心生疑虑。

  “下半年”的交车时间,比较宽泛,但是对于持标待购的消费者来说,晚一步都可能导致指标过期。在北京,现在申请新能源牌照已经要等到2024年才能排上号,这意味着谁也不会轻易冒指标过期的风险。

  最新的消息是,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5月31日的一个论坛上,明确了:“威马希望9月用户到我们线下店提到车,起码洗清我们‘忽悠’的罪名。”遗憾的是,本报记者在6月7日探访威马位于东方广场的店面时,还毫无动工迹象。但愿是我们低估了如今的“互联网速度”,杞人忧天了。

  我们和消费者一样,期盼威马并不是“忽悠”。笔者曾在今年3月28日到访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瓯江口的产业园,亲眼见到其现代化的工厂以及EX5下线,这对于看多了“PPT造车”的汽车媒体来说,还是很有说服力的。随着之后9.9万元起的低价策略,威马一时间在“造车新势力”中风头无二。笔者也曾多次引用沈晖在EX5下线现场所说的:“如果选择代工生产,我会天天睡不着觉。”希望传播脚踏实地造车的“正能量”。

  造车是工业的金字塔尖,原本就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转着圈子打着太极逃避问题。正如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6月5日举办的全球汽车论坛所说的:“什么东西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按照我的传统观念来讲,安全是第一位的。”

  没错,安全。当谷神电池引发消费者对威马的信任危机时,威马迟迟没有正面回应心急的消费者。《法制晚报》于6月5日刊发的文章,就是在经过大量采访之后,客观反映了威马始终对核心问题含糊其辞,不能正面回应,导致客户失去信任,大量退订的问题。

  报道一出,引起广泛反响。沈晖不仅在朋友圈公开“回怼”,其官方还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封“威马来信”希望给消费者一个“定心丸”。但是通篇阅读下来,威马在第1条,自封了“最具制造、品质和供应链管理经验的团队”。在第2条,直言 “引领行业甚至世界”。在第3条,毫无标准地给了自己“高系统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高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的评价……不一一列举。但是自始至终还是没有说明,这些已经公布了价格的汽车,到底是用了什么电池,装了哪些配置?

null

  多说一句,威马汽车曾在今年3月23日发布一则新闻《威马喜获中国独角兽榜单第18名,位列新造车企业第1名》。但之后相关部门回应称,“从没有参与此项评选和发布”。

  打造微博大V是威马与消费者沟通感情的有效方式,但也别光顾着左一下右一下的庆祝线上订单破万了,退订率能不能算清也不重要,还仨月,咱先把销售渠道建好了,售后网点铺起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