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型SUV最后的狂欢?丰田C-HR姊妹车会有多少消费者为其买单?

2018年06月12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12年前后,本身已经在中国市场大火的SUV车型逐渐开始出现一批分支,那就是定位更低身材更小的小型SUV,从2012年开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开始大规模大力的发展小型SUV车型,一时间,小型SUV遍地开花,当前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几乎都有一款乃至几款小型SUV在售,唯独丰田,作为世界汽车企业龙头,丰田一直是行业的先驱,但是在小型SUV的布局上,丰田晚了对手们近6年,更为重要的是,小型SUV的市场似乎已经没有两三年前那么景气了。

null

随着自主品牌高端品牌的发展以及自主紧凑级SUV价格的一降再降,加上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小型SUV特别是合资小型SUV的市场呈现一片萎缩的状态,毕竟同样的价格上,中国消费者更愿意购买的是空间更大架乘更舒适的紧凑级自主SUV,加上中国消费者大都还在买家里的第一辆车,合资小型SUV的性价比已经完全比不上自主紧凑级SUV以及自主豪华品牌的SUV,在这样的市场情形下,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即将上市的姊妹车型C-HR和奕泽到底还有多少人愿意为其买单?

null

小型SUV整体销量向个别车型集中,丰田C-HR两边不着调

5月份,小型SUV市场总体销量远低于紧凑级SUV。销量冠军为售价区间在5-8万元的宝骏510,亚军、季军为姊妹车车型本田缤智、XR-V,他们的价格区间在12-18万元,限于自主和合资两大小型SUV市场其实消费群体并不相同,丰田C-HR的消费群体更加接近的是缤智姊妹车的群体,同时现在市场几乎已经被前五销量的小型SUV占据,5月,排名第六位以后的车型销量已经不足1万辆,第十名更是只有四千多辆。丰田C-HR在定位上显然并不靠拢宝骏510,同时也超越了缤智和XR-V。以缤智为例,其主销车型集中在优惠后售价12.5万元的1.5L车型,丰田C-HR的预售价就达到了14-18万元,完全超过了本田两款车型的售价,非常高。

null

空间比本田两款车小,价格比本田更高

之所以本田两款小型SUV定位小型却还卖的不错,那是因为虽然缤智和CR-V实际乘坐空间并不小,一般的小两口完完全全够用,五口之家也在大部分场景之下够用,加上合资品牌的吸引力以及部分优惠,本田这两款小型SUV的市场表现一直比较稳定。而丰田C-HR的整体空间表现比本田两款车型差太远,为了追求造型的新颖以及运动,C-HR后排空间太小以至于无法乘坐个子稍高的成年人,这是其与本田两款车型的根本区别。除此之外,丰田C-HR的定位更加偏向于运动化和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而本田两款车型更注重的是家用。

在价格层面,前文也说到本田两款车型的售价在12-18万元,走量车型也在12万多元,相比起丰田C-HR的定价,本田两款车型更具性价比,这无疑让丰田这款所谓的重磅级小型SUV又少了几分竞争力。

null

年轻人购车需求丰田C-HR符合几项?仅有外观

丰田C-HR姊妹车无疑其市场定位是更加年轻化的,那么在年轻人购车最看重的几个点中,丰田小型SUV满足几点呢?不可否认的是,C-HR的造型在整个丰田车系中是相当年轻的,也很富有个性,这在所有在售的小型SUV中也算得上是独树一帜的,这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但是在空间上,C-HR的表现有些过于的差,同时价格上也不够“乐观”,如果是高配车型,那么年轻人完全可以选择更具品牌价值的奥迪A3等豪华品牌车型,丰田虽然品牌不差,但是相比起BBA的吸引力,丰田恐怕还是差的多。在产品质量以及可靠性上,丰田向来是有口皆碑,这倒是其一个隐形的优势。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小型SUV的后来者,丰田现在推出其首款小型SUV车型到底晚不晚,这还得看产品说话,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丰田小型SUV的成功几率各占一半。书戈以为,在上市前期,应该会有很多年轻的丰田粉丝下单,但在后期,市场趋于理性之后,C-HR和奕泽到底能吸引多少消费者购买,书戈的信心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