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行进口车有质保吗?什么是“平行进口车”?

2018年06月12日 16:00:01
分享到:

近年来,平行进口汽车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以及市场环节的优化,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所接受与熟知,而占比的增多以及销量的增加,也使得平行进口车质保话题渐渐成为了热议的焦点,受到众多业内人士与媒体的关注。

那么什么是“平行进口车”呢?所谓“平行进口”,是相对“中规车”概念而来的,是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统指经专业渠道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

null

明显领先行业的优势

平行进口汽车由贸易商直接从国外采购进口,减少了国内中间经销商等销售环节,且定价不受厂商限制,由贸易商根据采购的成本自由确定,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而且,海外新车面市后,有时会因为一些汽车厂商战略规划、销售安排等原因未在中国上市。但作为平行进口汽车就有这方面的优势,贸易商能够提供国内没有的海外车型,如部分豪华跑车、皮卡、房车车型。在提车流程方面,除客户需要特别配置的海外新车外,平行进口汽车一般在完成海关、质检等进口手续再由贸易商进行现车销售,提车流程较快。

不可回避的小尴尬

然而,事实上,即使有这般多的优势,平行进口车的销量在过往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并不能让人满意,理由是,因为平行进口车虽然绕开了品牌厂商的这一环节,但同时,这辆车也就不在厂商的正规销售渠道里了,没有了所谓“正规”的这一身份,这辆车很难得到厂商的质保承诺,这样一来,这台车在销售后所产生的保养,或者维修费用都将得不到厂商的补贴,而只能由消费者自己承担和解决,所以,一直以来平行进口车都只是在小范围中交易。

恰当而有效的解决办法

而现在则不同了,国家三包政策的出台,加上万高汽车质保服务的强力支持,平行进口车质保的问题得到了恰当而有效的解决,搭载万高汽车质保的平行进口车就如同原厂质保加身,当出现质量问题,属于万高质保范围的将得到全额的赔付,万高的维修网点也已经覆盖全国,无论您身处哪里,都能得到来自专业领域的贴心服务,您也可以根据爱车和个人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质保产品,它们已经根据保障范围的大小为您进行了精心的分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