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那么好的宝骏 为什么不推荐购买?

2018年06月12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null

葛大爷当年“神州行,我看行!”以及“我相信群众”已经深入人心,当年2G时代移动神州行也靠着葛大爷的广告,传遍大江南北。而汽车界中也有一个品牌——宝骏——发布的车型,几乎都会成为爆款。

null

比如5月10日刚刚发布的宝骏360,21天销量0.8万辆,惊为天人的同时拿到5月MPV榜单第四名,相信下个月挤进前三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null

而宝骏在SUV方面的双子星——宝骏510与宝骏530,分别拿到5月SUV榜单第三名与第七名的成绩,分别销售2.4万辆与1.7万辆。而5月SUV销量榜单冠军与榜眼——哈弗H6与大众途观,却都是以多款车型合并计算销量的“臭流氓”:哈弗H6在售车型从外观上区分,至少就有4款;而大众途观就包含途观与途观L两大车型……如果宝骏510与530统称为宝骏5系的话,那么月销量4.1万辆,相比冠军哈弗H6的3.06万辆,多了33%……“国民神车”的功力深不可测!

null

与当年2G时代的神州行一样,宝骏旗下的所有车型对于要求不高、不懂车、首次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有着致命的“杀伤力”:外形好看、配置够用、价格又十分的亲民。再加上“我相信群众”——宝骏惊为天人的市场销量,三四线城市盲从的消费者,很难从宝骏销售的手中“逃出”。

null null

“入网”宝骏之后,虽然进入了“有车时代”,但经过使用之后,才知道贪便宜买来的是啥货色:宝骏530堪称“晴天专用”,一下雨就会出现螺丝生锈、轮速传感器因进水而坏掉的故障;而宝骏510作为SUV榜单“探花”,更是各种奇葩故障都有,比如减震器异响、跑偏、车门异响、发动机怠速不稳、变速箱异响、空调异响、车身生锈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让车主无法省心。

null

当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时代,宝骏却还是为消费者提供低价、质量却并不怎么可靠的廉价车型。就如同移动通讯进入了3G、4G时代,移动神州行却只向消费者提供对比品质后较高的“单位售价”、以及不怎么可靠的3G/4G网络覆盖。到现在,神州行已经没落了,市面上流行的都是各种“王卡”、无限流量卡。国内汽车市场上,长安、奇瑞等技术过硬的品牌,将继续向上增长;以吉利为代表的、用户再次购买率超高的“走心”品牌也会向上增长;坚持低价、却无法带来正常品质的宝骏,能否向上增长,很难说。

null

特别是当宝骏旗下的车型,“名声”一旦开始变“臭”,立马砍掉,换个造型,又出来“接客”——比如曾经风光了1年多、而产品生命仅只有2年多的宝骏560。当初作为“国民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一时风光无两。但在没过多久,论坛上却被车主爆出各种匪夷所思的故障,让准车主犹豫不决,销量瞬间下滑,进入了“车主曝光故障——准车主观望——销量下滑——准车主再次观望——销量继续下滑”的“恶性单行道”。无奈之下只有砍掉宝骏560这个失败的车型,但宝骏却在560的基础上,研发了宝骏530……

null

未来几年当中国品牌成功“集体向上”、宝骏却因坚守“廉价低品质”而被二次购车用户淘汰时,《车市进言》一点都不意外。毕竟,宝骏只是没啥“硬”技术、只会组装廉价车型的品牌——连大众、本田都有在技术与可靠性上“马失前蹄”的时候,何况宝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