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开才是硬道理!15万左右最好开的几台轿车,老司机首选!

2018年06月13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好开才是硬道理!15万左右最好开的几台轿车,老司机首选!

点我发口碑

送燃油宝套装/30元有车币!

对于15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很多人会首先考虑舒适性、实用性和省油经济性,毕竟日常上下班通勤、偶尔一家人外出游玩最重要是坐着舒服、后期用车成本低。但现在很多消费者买车不仅仅看重舒适实用了,年轻人们开始越来越看重操控性,他们觉得一辆家用车“好不好开”也是值得认真考虑的方面之一。

我们通常说的“操控性好”通俗点表达其实就是“好开”,但什么样才算好开呢?这是一个比较抽象的东西,而且很难量化,所以很多人并不了解“好开”是个什么概念。砖叔认为一辆车“好开”归纳起来主要是几个方面:一是动力系统表现好(发动机和变速箱),发动机动力足够、变速箱逻辑清晰和反应迅速;二是底盘质感出色,保持一定的路感和舒适度、紧致稳重、支撑性好;三是方向盘转向精准灵敏。那么,如果15万元左右想买一辆“好开”的家用车,都有哪些车型可以考虑呢?砖叔觉得,其中以下这几款就值得推荐!


砖叔点评:几年前,15万元的家轿里面福克斯可是与高尔夫一争高下的车型,时尚耐看的外观造型,出色的操控性和舒适均衡的底盘调校是它的优点。现款福克斯有非常丰富的动力可选,1.6L自然吸气版本性价比高,1.0T版本省油,1.5T版本则动力强劲。另外,全新换代的福克斯将会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同时旧款车型也不会停产,届时选择车型就更加多了。

不足之处:现款福克斯的后排空间比较窄,后排乘客舒适性一般。

福克斯真实口碑   福克斯头条


砖叔点评:搭载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昂克赛拉由于它出色的操控和漂亮的外观,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同时也具备经济省油的优点。马自达一直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做到“人马一体”,在车辆操控性方面昂克赛拉算是同级别的佼佼者。另外,昂克赛拉在智能互联配置方面也不落后,搭载的马自达悦联系统(MZD CONNECT)功能丰富、实用而且能更好地保障行车的安全性。

不足之处:现款昂克赛拉主要被人诟病的是它的空间不够大而且胎噪隔音不够好。

昂克赛拉真实口碑  昂克赛拉头条


砖叔点评:被国内车迷戏称为“德原朗”的朗逸在中国的口碑和销量都是杠杠的,过去十年里卖了350万台的成绩就是最好证明。朗逸的底盘调校偏舒适又不失质感,开起来非常轻巧,转向也比较精准,是一款很容易上手的车型。前不久,全新一代朗逸正式上市,采用了全新平台MQB进行打造,在底盘和动力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外观也变得更加好看了,整体产品力再次增强。另外,朗逸是旧款和新款同堂销售,消费者选择车型可以很丰富。

不足之处:旧款朗逸1.6L车型起步时有点肉,前段油门调校和响应偏保守,而且胎噪较明显。

朗逸真实口碑  朗逸头条


砖叔点评:名爵6是一款个性十分鲜明的车型,溜背式的车尾、家族化的星辉骑盾式进气格栅使得它的外观设计感极强,第一眼印象肯定就能把你吸引住。名爵6目前只有1.5T的车型,其动力强劲,手动挡Trophy版6.6秒就能破百。另外,名爵6的底盘调校得特别运动,甚至还有一点跑车味。

不足之处:名爵6的底盘调校偏硬,虽然运动感强且操控性不错,但舒适性就打折扣了。而且目前只有1.5T车型可选,选择比较单一。

名爵6真实口碑  名爵6头条

推荐阅读

长测 | 为国情这辆车轴距加长到2.9米,但操控如何破?

10万级操控最好的两款车!对比后竟然发现差距辣么大!

宝马3系底盘拆解,看看这么好的操控是怎么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