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出行】拜腾宣布B轮5亿美元融资完成,南京全球总部正式启用

2018年06月14日 04:36:01
分享到:

原标题:【智能出行】拜腾宣布B轮5亿美元融资完成,南京全球总部正式启用

你以为昨天的大新闻是宁德时代登陆 A 股创业板?新造车公司拜腾用 5 亿美元 B 轮融资发声:它们才是头条。

6月11日,拜腾宣布完成B轮5亿美元融资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同时,拜腾全球总部也于昨日在南京正式启用。

拜腾方面表示,B轮融资将进一步提升拜腾的资金实力,为下一阶段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公开资料显示,拜腾是一家成立仅2年的汽车研发商,属于互联网造车新势力,总部位于南京。拜腾的两位创始人均来自德国——首席执行官毕福康此前在宝马集团工作20年,担任宝马集团副总裁的时长超过10年;总裁戴雷曾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

▲拜腾南京总部

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人,中国一汽集团将和拜腾展开业务合作,今年4月,拜腾与中国一汽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另一个投资者宁德时代也于今年4月与拜腾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基于意向书,宁德时代将为拜腾首款量产SUV提供动力来源,双方将积极探索汽车电池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

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则是国内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基金。2015年7月,江苏省财政厅、商务厅和苏豪集团三方签订了基金合作备忘录,同年12月15日获得工商执照,2016年6月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登记备案,目前规模为30亿元。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在锂离子材料、物联网、芯片、汽车零部件、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等智能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诸多领域均有布局。

此前,拜腾已经先后完成了Pre-A轮和A轮总计约3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苏宁集团、和谐汽车、君联资本等。

拜腾汽车量产时间表

2018年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下线,更多工程试制样车也将陆续下线,并将开展相关测试工作。

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也将完工,设备将进驻。拜腾方面表示,预计拜腾首款量产车型将在2019年上半年生产,并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拜腾汽车已于美国莱斯维加斯开幕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

▲BYTON Concept概念车

该款车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为520公里。据毕福康介绍,在快充模式下,这款车充满30分钟可达总电量的80%,充满20分钟可续航240公里。

毕福康表示,拜腾新车不只是一款新电动车,而是一款重塑出行体验的“新一代智能终端”。因此,该款车型主打全新设计语言和智能人车交互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将于今天(6月12日)在上海全球首秀,并于6月13日在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正式亮相。来,基于拜腾高端电驱动平台,拜腾还将打造全新的轿车和MPV车型,实现SUV、轿车、MPV三大主流市场的全面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