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骑这次丢人丢大了!这个事件也给电动车企业提个醒!

2018年06月16日 15:36:02
分享到:

原标题:轻骑这次丢人丢大了!这个事件也给电动车企业提个醒!

给你的新鲜资讯!

近日,大长江集团把轻骑集团旗下的品牌给告了。

轻骑集团江门光速摩托车有限公司光速牌GS125T-29E两轮摩托车因侵犯江门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外观设计而被严厉处罚。

处罚规定为:

1)责令轻骑集团江门光速摩托车有限公司停止生产和销售侵犯江门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外观设计专利权和商标权的产品,并进行为期3个月整改。

2)整改期间,暂停受理轻骑集团新产品申报和上传产品合格证信息。整改期满后,工信部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电动车行业外观抄袭成风,而且维权太难,而在摩托车行业,一般抄袭国外(如本田)比较多,内部互抄一是太没档次,二是很容易被识破,三是专利保护很普遍,维权容易,所以上述类似案例比较少见。这次轻骑集团下属品牌这种做法绝对欠考虑!

而对广大即将转为摩企的电动车品牌来说,这也给你们提个醒:想做电摩,先得自己开发个外观,再申请个专利,以后再想抄别人的,或是别人抄你的,都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