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讴歌式尴尬 国产之后为何依旧水土不服?

2018年06月13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起豪华品牌,大家肯定首先会想到德系三强BBA,稍微对车了解一点的人,可能也会知道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这些二线豪华品牌,但说起讴歌,又有多少人了解呢?讴歌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同是日系元老级豪华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却是截然不同的结局。雷克萨斯凭借自己特有的个性,在中国市场走出一条路;英菲尼迪虽然前期进入中国市场表现不怎么理想,但经过后期的产品的优化,营销力度的加强,市场表现有了明显的改善;然而,讴歌自进入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一直都是老样子,国内消费者对它“不感冒”。

叫好不叫座,讴歌式尴尬

一线豪华品牌德系三强BBA为什么能在中国市场独占鳌头?无非就是品牌打响了,论产品的话,二线豪华品牌又能输多少?讴歌品牌知名度低是众所周知的,为了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也做过不少的宣传。例如早年间在TL发布的时候就邀请刘德华代言,也赞助过《狼图腾》,并请冯绍峰代言,但是这些有明星效应的宣传并没有让讴歌火起来,这也是比较尴尬。

null

说到产品方面,讴歌并不弱,自创的SH-AWD实时四驱系统,可是很有名气。这是一套主动四驱系统,可以保证在任何路面上都是四驱状态,可以使前、后桥扭矩实现在30:70-70:30之间调节,同时还可以实现左后轮和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无级调节,根据汽车不同的行驶状态可以主动分配扭矩,可以说性能是非常强悍了。既然是这么牛X的一套系统,为什么到了中国就不被认可?据了解,这套系统要在雪地环境里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优势,但是这又与中国大环境有所不同,不像北美地区常年雨雪环境,大多数消费者无法将SH-AWD这套系统的实力全部展现出来。

null

另外,由于北美市场讴歌的主要战场,大排量3.5L、3.7L的发动机成了讴歌的主流,超高的排量税、进口关税和自身产品的溢价使得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产品价格能与一线豪华品牌BBA持平,在品牌力的影响下,超高的价格也使讴歌不堪一击。

讴歌TLX-L官降五万,或许也难让销量回暖。

或许是不甘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讴歌终于国产了。目前为止共国产了两款车型,SUV CDX车型和由轿车TLX-L车型。可能是看到宝马和奥迪国产加长后,销量一直稳增不减,所以讴歌也将引进的TLX车型进行了“中国式”加长,并在车型尾部加上了“L”字标。不过现实是残酷的,CDX于2016年7月上市,2016年销量为6800辆;2017年全年销量为13500辆左右,平均每月销量为1000辆左右;2018年1-4月销量总和为1400辆,平均每月销量为350辆,相对于之前讴歌在国内的表现来看,国产的CDX车型市场表现还算不错,但是这样的成绩依旧无法拿出台面。而国产的TLX-L车型销量更是不忍直视,国产上市快半年了,1-4月份的累积销量为483辆,平均每月销量才120多辆,4月份的销量仅仅只有89辆,这比起讴歌在北美随随便便就能达到10万辆以上的年销量来说,实在是不堪入目。

null null

为了缓解这种尴尬的局面,TLX-L居然大幅度降价,全系降价达到五万元,这可是给了消费者一个大“惊喜”,为什么说是惊喜?就拿2018款2.4L畅享版来说,官降五万后售价为22.98万起,这个价格与雅阁2018款 260TURBO 旗舰版的价格基本重合,对于本田粉来说,又多了一个选择,而且是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何乐而不为呢?但这个“惊喜”的弊端也就显而易见,价格与雅阁重合,必然会影响雅阁的销量,这就有点同门相残的味道了。不过雅阁已经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已经获得不少的簇拥者,就算讴歌降价到雅阁同价位,TLX-L销量可能也很难回暖。当然,最终结果怎么样,还是要等降价后的市场反馈。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从产品层面来看,讴歌某些发面已经达到了豪华品牌的水准。相比较讴歌国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较显乏力,究其原因就是自身品牌形象没有清晰的出现在消费者眼中。或许降价的手段能让销量有所改善,但这种做法也是在蚕食同门兄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