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古城试驾柯米克 品味最年轻的入门SUV

2018年06月1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古城西安不仅有诱人的小吃,还有一次让人欣喜的试驾之旅。而作为本次试驾之旅的主角---柯米克,他的实力究竟会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

null

柯米克作为斯柯达SUV中“三剑客”成员之一,在外观上沿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直瀑式前格栅,周围用镀铬装饰条装饰,使前脸更具层次感,并有很强辨识度。蜂窝状下格栅中间配有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使前脸有种被拉宽的视觉效果。 

null

水晶切割的方形大灯采用带有透镜的传统卤素光源,下拉的眼角被设计成转向灯与进气格栅形成很好的过渡。并且具有延时功能,让回家充满了仪式感。 

null

从车身侧面看,一道犀利的腰线贯穿前后翼子板,而在前车侧翼子板上贴有柯米克(KAMIQ)的身份标识,其造型灵感来源于捷克的国旗,而斯柯达的总部就位于捷克首都的布拉格。全车的下沿以及渐方形轮拱均由黑色塑料材质包裹,即展现一款SUV的独特魅力,又减少因剐蹭对车漆的损害。4390mm×1781mm×1593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10mm的轴距,柯米克作为斯柯达SUV“三剑客”中的小弟应该不足为过吧。  

null null

本次试驾的车型使用的是尺寸为205/55 R17的马牌UC6轮胎,这款轮胎是以均衡性著称。而双色五幅的轮圈让柯米克从视觉上更显年轻与运动。

null

我们再来看下车尾,整体设计简约大气,由上到下的多条折线让车尾造型更具层次感,和“大哥”柯迪亚克的设计风格有些相似。C形水晶切割的分体式尾灯与前车灯相互呼应,同样,尾灯也是采用传统的卤素 光源。

null null

 而在车尾下方,依旧保留了“三剑客”双边单出的造型设计,不过在小弟柯米克身上,这个设计的确是用来摆造型的,真正的排气管隐藏在车底。

null

柯米克的内饰也是采用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黑色的内饰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台,使整个内饰营造出分明的层次感,同时将中控区域进行有效的阻隔区分。在用料方面柯米克当然不及两位“大哥”,采用的是硬塑料材质。

null null

本次试驾的是柯米克的高配车型,方向盘采用三幅式多功能设计,虽然采用塑料材质,而且只支持上下两项调节,但握感很不错呦。

null

不过我有一点不太理解,这么一款以年轻人群为主导的车型,不带化妆灯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主驾驶连化妆镜都没有,你让那些爱美的女司机情何以堪呢?

null

全系标配8英寸的触控屏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而是内嵌在中控台中央,但1280×720的高分辨率在阳光照射下也能清晰显示内容,触感反馈也很清晰。并且该中控系统除支持常规操作外,还支持Car Play和科大讯飞AI云助手等功能,实用性方面完全够用。

null

在配置方面,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单区自动空调,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定速巡航、TPMS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丰富功能。

null null

在储物空间方面,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在中控台顶部,有一个凹陷的储物格,深度一般但容积很大,方便放置手机等物品,避免因低头拿东西导致的危险驾驶,不过有个缺点是不防滑,需要买个防滑垫放在上面。

null

座椅是一体式设计,皮质+织物拼接组合。在座垫及靠背等关键区域,采用格纹的织物材质,即乘坐舒适又提升座椅的档次感。不过即使顶配车型也没有座椅的电动调节功能。

null

 就后备厢空间而言,日常家用完全够用。在座椅4/6放倒后扩充了一定的空间,但因不能完全放平,导致扩充的空间有些局限。

null null

动力方面,这款新车搭载的是大众最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0N•m。而这款发动机被广泛运用到大众新朗逸,以及新宝来等车型当中。与之匹配的是款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传统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null null

  

null

经过两天的试驾,给我的感觉是这款车方向盘低速行驶时转向轻盈,稍微提速后转向会随之逐渐变沉。新车本身受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限制,在加速超车过程中要有一些耐心,给发动机升速留有一定的空间。而变速箱趋于经济性调教,升挡的过程中变速箱响应很积极,降挡则需要给变速箱一个“思考”的过程。

null

相比平顺驾驶的“D”挡,我更加喜欢充满激情的“S”挡,因在“S”挡时发动机可以保持在较高的转速,当踩油门加速时,动力输出会更加“欢快”。但不管是在“S”挡还是“D”挡,这完全是取决于个人驾驶习惯,如果喜欢动力表现激进,你选择前者,可如果你一颗很好的耐心或者你想省油,不妨选择后者。

null

悬架的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在正常行驶下遇到轻微颠簸路面可以轻松应对,不过路过较大减速带时,车身的起伏还是很大。在高速并线过程中,悬挂能给车身不错的支撑,使车身姿态可以保持的很好。

null

总结:在日益细分的汽车市场中,不管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入门紧凑型SUV都将成为车企必争之地,而斯柯达推出柯米克,就是为了填充在这个区域中的空白。这次试驾的1.5L自动款顶配车型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平常使用的功能配置基本都有。动力表现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平顺的驾驶提高了日常出行的经济性。从性价比上看,12-14万的预售区间,将与本田缤智形成直接竞争关系,而据外界对即将上市的丰田C-HR的价格预测,柯米克将在价格上取得一定优势。而柯米克的最终上市价格会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