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汽车“双闪” ,你不知道的这几个“秘密”

2018年06月13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本期节目由“汽车洋葱圈”与“平安北京”联合出品哦!

null

危险报警闪光灯,就是大家常说的“双闪”“双跳灯”,你知道它的正确用法吗?

葱哥吐血制作的视频

用流量看也值得哦~~

开双闪就能随便停车?

为了躲避“违停”开双闪,并不能逃避处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路口、窄路、消防队门前等路段即使打开“双闪”也不能停车。

null

需要提示一下,当车辆出现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时,停车必须打开“双闪”提示周围车辆。别忘了,还要在车后50-10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null

下雨、下雪就开双闪?

开车时,只要遇到下雨或下雪,无论能见度如何,有些人都会打开双闪,这其实是不合适的,会干扰其他司机视线

null

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雨、雪、沙尘、冰雹等情况下行驶时,通常只需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后位灯雾天行驶,需开启雾灯危险报警闪光灯

null

不过,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如果由于恶劣天气造成能见度小于100米,就可以同时开启上述所有灯光,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null

牵引故障机动车要开双闪

法律规定,牵引车被牵引车都应开启双闪。单独开启一辆车,不足以起到警示效果。

null

以上3项是《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的双闪使用方法,此外还需注意:

车辆组队行驶能开双闪?

有些婚车、自驾游车队,为保持队形,在行驶中擅自打开双闪,这样做也是错误的。有些“地方交通法规”明确规定,除警车护卫的车队外,其他车队不得使用双闪。

null

好了,今天的姿势就涨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