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刮器一般多久更换?怎么更换?

2018年06月1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相信很多车主有这样的经历,去4S店保养做好了,服务顾问过来告诉你雨刮不是很好了建议换一副原厂的。这里很多车主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有必要换原厂雨刮吗?雨刮究竟多久才换一副呢?

null

  我们的雨刮由于风吹日晒,由于橡胶的老化一般来说雨刮的寿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平时使用比较注意的话呢大概可以到一年半左右,不过还是要看雨刮的工作状态,只要不出现雨刮刮不干净的情况,在时间上并没有强行规定。

null

  一副雨刮虽然不贵,但是如果使用、保养得当还是能延长的它的寿命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玻璃水。很多玻璃水用的是温和配方,不会损害雨刮胶条,甚至还会有保养的作用。相比来说使用玻璃水的雨刮大概比使用水+洗洁精或者水+酒精+洗洁精的雨刮寿命延长一些。不过使用玻璃水并不仅仅是为了保护雨刮,它有更多的作用在小编的其他文章里可以看到。

null

  不过不管怎么说雨刮都是要换的,那有没有必要一定要使用原厂雨刮呢?小编认为并没有这个必要,所谓原厂雨刮也是厂商采购过来的,而且雨刮又不是索赔件,原厂件又那么贵,完全可以从网上找一个合适的雨刮替换。

null

  现在市场上流行一种硅胶镀膜雨刮,相比橡胶来说硅胶更不容易老化,寿命也更长,而且更加柔软有韧性,比橡胶雨刮刮得更干净一些。同时这种雨刮有镀膜的功效,能在玻璃表面堵上一层保护膜,像荷叶一样让挡风玻璃不容易沾水,在下雨天刮得更加干净,相对来说性价比也比较高,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null

  总结一下,雨刮一般来说一年左右更换一个,如果保养得当可以相应的延长寿命(土豪请无视这条)。另外雨刮没必要换原厂的,反正不能索赔不如在网上找个合适的大牌雨刮,还有七天无理由退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