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防爆轮胎好还是普通轮胎好?

2018年06月13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防爆轮胎 其实很多人都不陌生,防爆胎学名“泄气保用轮胎”标识RSC,一般在防爆胎的胎壁上会有RSC的标识。防爆胎有防爆的功能在于它较厚的胎壁,而且当RSC轮胎瞬间失压后(如爆胎),也可凭借较厚的胎壁支撑汽车行驶,挽救汽车因爆胎的原因导致方向盘失控(在一定速度之内)。爆胎对高速行驶的汽车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如果速度超过120那车上人员生存概率极低(超过160死亡概率100%),所以安全驾驶才行车安全的前提。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853843301&di=a641b4b77ec5b7fa50a34d1345e77dbd&imgtype=0&src=http://images.17.com/forum/img/20130912/80aacc1585a1e6caedd51df2b649024c.jpg

  防爆轮胎在当下是个安全、高端的代名词,实际上,防爆轮胎跟普通轮胎在结构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别,而是在轮胎的侧壁(胎壁)做了一层厚厚的加固,使轮胎在亏气或这扎钉漏气的状态下依然屹立不倒,和普通轮胎相比,这种轮胎更坚固、更硬,重点是胎壁抗形变的能力很强。而且即使漏气,坚固的胎壁可以保证轮胎几乎不变形,所以还可以继续行驶一段距离(有的品牌宣称能以80km/h的速度行驶250km)。

  不过,事物都有两面性,防爆轮胎的优点上面已经提到,那这种轮胎有什么缺点吗?答案肯定是有,鱼和熊掌不得兼得。

  防爆轮胎的缺点,一是由于在胎壁进行了加强设计,轮胎整体偏硬这就降低了在汽车在行车时轮胎对震动的吸收,转而直接传到了底盘上滤除,进而就导致了舒适性有一定的下降,因此轮胎在舒适性上会比普通轮胎差;同时由于防爆胎胎壁很硬,所以原本应该由轮胎吸收的震动和冲击,都交给了减震器和悬架的其他部位来承受,久而久之,可能缩短悬架系统的寿命。

https://ss0.bdstatic.com/70cFvHSh_Q1YnxGkpoWK1HF6hhy/it/u=1497218002,1771382648&fm=27&gp=0.jpg

  二是防爆轮胎行驶胎噪较大,噪大还是跟它结构有直接的关系,胎壁厚、胎壁硬注定在行驶时噪音大。我们可以对比普通轮胎中的静音胎,换上静音胎的行驶感受绝对跟防爆轮胎不同,其原因就是静音胎胎壁较薄;防爆胎因为胎壁厚,而且很硬,所以一旦被扎就很难修补,很多车企针对这个问题给出的是“只能更换新轮胎”的说法。在现实的用车中,更换新轮胎的成本太高,且扎胎的频率也不固定,所以很多车主都会采取补胎的措施。防爆轮胎补过胎之后并没其他问题,只是感觉胎噪略有增大。

https://ss1.bdstatic.com/70cFuXSh_Q1YnxGkpoWK1HF6hhy/it/u=3517379304,1296850977&fm=27&gp=0.jpg

  三是防爆胎价格普遍高于普通轮胎。此外,即便你对价格无所谓,也未必能买到合适型号的,因为缺气保用轮胎在规格方面不是很齐全;防爆胎的使用寿命也是参考轮胎的磨损程度,并不因为结构上的不同而比普通轮胎寿命长,所以广大车主应该提起注意。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