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用尾气清洁剂可以清理积碳吗?

2018年06月13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讲,积碳问题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任何汽车开久了都会有积碳,毕竟我们每天在开车,微弱的变化很难察觉,每天在拥堵的市区游车河,燃烧不充分,国内油品问题,等等原因都会造成发动机积碳。不信你可以打开自己的发动机气缸,就会发现里面不多不少肯定都会有积碳的,如果是少的话基本是不影响发动机的性能的,积碳越多就越影响而已,如果积碳过多了,现象可能是你着车的时候发动机就会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较大,严重的时候会发出“咯咯咯”敲缸的声音,积碳过多也会引起发动机气缸缺火从而导致着发动机故障灯,这个时候就要去修理店清理积碳了,但这时你的爱车寿命已经大打折扣了。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852420295&di=e182f268212cdd0d4837bfaf70161d77&imgtype=0&src=http://image.bitautoimg.com/appimage/media/20180115/w2460_h1367_54540df1db7e4e4aa7286d294fd201aa.jpg

  积碳的形成是因为汽油中存在的蜡和胶质等不纯物,在燃烧时就容易形成积碳,我们常见的积碳一般出现在进气门背面、进气歧管、喷油嘴、火花塞和活塞表面。目前来讲,这个问题无解。可能有人说,加注高标号的油可以减少积碳,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回事。高标号并不等于高质量,也就是说97号的油并不一定比93号的杂质就少,标号只代表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

  清理积碳的方法有很多,轻度的积碳可以通过拉高速、“打吊瓶”的方式来解决,但是这两种方法只能清除一部分,但不能彻底,要想彻底清除燃烧室、喷油嘴等积碳问题,效果最好的方法还是得通过拆解发动机的方式进行清洗。

null

  还有人说使用尾气清洁剂可以清理积碳,添加剂的使用比较简单,在油快要耗尽时直接将其加入油箱,然后它会以燃油为载体运送到整个油路管道,通过喷油嘴高压喷射到积碳上进行软化分解,再随着汽油一点点的携带到燃烧室进行高温燃烧。但是这种东西,和“打吊瓶”一样,只能解决一部分积碳造成的影响,但不可能都解决,要想清干净,拆洗才是最直接的办法。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