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杯战火在即,赛场散布11城市,俄出租涨价,不推荐自驾

2018年06月13日 15:36:01
分享到:

原标题:世界杯战火在即,赛场散布11城市,俄出租涨价,不推荐自驾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又要来了,这次世界杯的主办地是大俄罗斯,一个横跨欧亚的、世界领土面积最大的、居住着“战斗民族”的国家。

6月14日北京时间23点,揭幕战将打响,由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Luzhniki)体育场,当地时间晚8点开始。

卢日尼基体育场是1956年建成,承办了当年的世界青年运动会,也是1980年的奥运会的主赛场,可容纳8万人,是俄罗斯队的主场。

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办城市有11个,都是俄罗斯位于欧洲部分,位于俄罗斯西部的城市,但俄罗斯太大了,这11座城市之间仍然距离非常远。最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到最东部的叶卡捷琳堡距离2480公里,这仅稍短于北京到乌鲁木齐的G7全程2768公里。

除了地方大,还有纬度高,莫斯科位于北纬55°45′,高于我国最北的漠河纬度(52°10′),举办城市中,最靠南的索契(43°54′),仅相当于我国的长春(43°53′),最北的圣彼得堡位于北纬59°56′,距离北极圈(66°)也不远了。虽然是在中国大部分地区非常炎热的流火6月,但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天气还都是很清凉宜人的。

举办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的城市是11座,但体育场是12座,因为莫斯科是有两座体育场的,除了开幕战的卢日尼基体育场,还有一座斯巴达(Spartak)体育场。

(2)斯巴达球队体育场,4.5万座位

(3)叶卡捷琳堡中央体育场,3.5万座位

(4)加里宁格勒体育场,3.5万座位

(5)喀山体育场,4.5万座位

(6)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4.5万座位

(7)罗斯托夫体育场,4.5万座位

(8)圣彼得堡体育场,6.7万座位

(9)萨马拉体育场,4.5万座位

(10)摩尔多瓦竞技场,4.4万座位

(11)菲什特体育场(索契),4.8万座位

(12)伏尔加格勒竞技场,4.5万座位

12座体育场,11个俄罗斯城市,距离又那么远,那么租车自驾靠谱吗?

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选择在俄罗斯自驾,首先,中国驾照+俄文翻译公证件,是否能在俄罗斯驾车呢?理论上是不可以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2016年就曾发通知,中国驾照+翻译公证件是无权驾车的。但也有人租到车,也没被警察为难,可同样也有人被罚款了,而且俄罗斯警察还真的挺爱罚中国人的,危险性很大的。

在俄罗斯虽然也有Hertz、Avis等租车服务,但价格也并不便宜,最便宜的车型每日租金也要40美元左右,而且俄罗斯虽然说是地广人稀,但城市交通堵塞还是很凶的,莫斯科曾被美国Inrix调查公司列为全球最堵城市的第二名,位于冠军洛杉矶和季军纽约之间,而俄罗斯公认的堵车更严重的城市还有圣彼得堡和索契,毕竟俄罗斯选择举办世界杯的城市,都是相对人口较多,经济较繁荣的城市,能不堵车吗?

俄罗斯警察也准备好了,在世界杯期间严查乱停车,被拖走的车辆将支付至少90欧元才能取回,被监控拍摄的罚单,也会在你还车之前就送到租车公司的。

前面已经说了,俄罗斯太大了,比如你追着德国队看比赛,就很可能需要沿着莫斯科-索契-喀山-圣彼得堡-萨马拉,然后德国如果进决赛,那就再返回莫斯科,要是自己开车,估计要累吐血了。

那么不开车,打出租总行了吧?在football-rus.com网站就明确提醒外国球迷,如果你不会俄语,也不熟悉宾馆所在地,不建议在机场规定的出租车等候处之外的地方乘出租车,因为除了俄罗斯的出租车已经在世界杯期间官方涨价之外,还有宰外国人的传统,不会俄语不认路的外国人,几乎免不了要“出血”。

在俄罗斯打车,建议可以使用Uber、Gett和YandexTaxi这三款打车软件,都支持苹果和安卓手机,价格会相对便宜,也能避免被骗。

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要不然就在家看世界杯,呼朋唤友共享世界杯激情夜晚也不错,就是喝酒别开车,各地交警已经警告,世界杯期间将不间断严查酒驾。

巴西、德国、西班牙、阿根廷、法国……你看好谁夺冠?6月14日起大幕开启,无论你身处何方,大家一起来关注冠军归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