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端午高速免费吗?高速不收费,只有这20天!

2018年06月13日 15:48:01
分享到:

原标题:2018年端午高速免费吗?高速不收费,只有这20天!


3天后,我们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

 根据国务院节假日安排通知,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

6月16日至6月18日,共3天。

But,只要胆子大,端午可以9天假!

每逢佳节问题来:

2018年端午高速免费吗?

不免费!

不免费!

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所以,小易再提醒一遍:2018年端午节假期期间高速是不免费的,各位出行的朋友们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了。

附:2018四个节日高速免费时间

春节:2月15日0点至2月21日24点高速免费。

清明节:4月5日0点至4月7日24点高速免费。

劳动节:4月29日0点至5月1日24点高速免费。

国庆节: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点高速免费。

除以上4个假期,其他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端午虽然不免费,但高速开车,大家还是要小心违章。

高速易吃罚单的4大“坑”
Top4:过ETC不减速

一卡在手,秒过收费站。

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高速上这个限速20km/h的交通标识↓↓

根据规定:在ETC车道行驶,时速应保持在20km/h,车距保持在5米以上。如果车速过快,很容易导致栏杆抬起失败,甚至直接撞到收费栏杆。

Top3:高速开慢车扣分

“十次事故九次快,还有一次因为慢”,高速超低速度行驶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同时,高速龟速行驶,也被列入了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速度时速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3分。 Top 2:占用应急车道

每逢佳节,高速必堵!于是,应急车道成了很多车主的“第二选择”。

嘿嘿,专拍占用应急车道的神器——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已在多地正式“开拍”,一旦被抓,扣6分没商量!

Top1:限速120,开110被记超速

高速限速120km/h,但很多车主抱怨明明车速在120以下,却还是吃到罚单。

这是因为很多高速车道实行了“分道测速”。所谓“分道测速”,是指在不同的道上速度是不一样的。

根据规定:

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

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

此外,隧道、隧道群限速值一般按照80公里/小时,事故多发路段限速值一般低于主线高速20公里/小时,急弯和立交匝道按设计速度进行限速。

如果不按规定限速行驶,就可能面临罚款扣分!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福利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