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昨天,新能源汽车新补贴政策全面实施,微型纯电动车或将淡出市场。

2018年06月13日 16:24:01
分享到:

原标题:昨天,新能源汽车新补贴政策全面实施,微型纯电动车或将淡出市场。

新能源汽车新补贴政策于今日全面实施,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微型纯电动车或将淡出市场。

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提升,以及激励更优质的电动车推出。2018新能源车购车标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于612日正式实施。在该《通知》中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进行了调整,鼓励续航里程提升,根据电池能量密度和车辆能耗调整补贴等。

《通知》指出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电池能量密度低于105wh/kg,以及能量消耗系数不达标的车型将不再进行补贴。而对于电池能量密度在120wh/kg-140wh/kg的车型将进行正常的补贴发放。同时还对续航里程更高,电池能量密度高于140wh/kg的车型进行奖励。这就意味着,电池系统为100wh/kg的磷酸铁锂电池将退出舞台,由三元锂电池取代。

在续航里程上,2018《通知》中也有了新的要求。续航里程在300km以上的中高端车型,补贴金额增多。但对于2017年在市场上较为火热的微型纯电动汽车来说却无意是一个噩耗,微型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普遍在150-200km之间,在2017年可获得约3.6万元的国家补贴,单根2018的新标准,补贴金额降低至1.5万元。

根据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远规划,2020年将会取消补贴,因此在最近几年,补贴将会逐年减少。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当属小微型电动车,补贴连电池的成本都达不到,可能会因此退出市场。

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调整,提高了新能源汽车的门槛,加快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提质增效向、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出发。更体现了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视,对技术革新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