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2022年10款纯电动车上市,留给新造车企的时间不多了!|仕说

2018年06月13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奔驰2022年10款纯电动车上市,留给新造车企的时间不多了!|仕说

6月10日,在2018年第四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前夕,梅赛德斯-奔驰精彩以“智行·享未来”为主题,开启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媒体科技日活动,这已经是奔驰连续第四年参加CES亚洲电子消费展。车展上的奔驰,头戴历史的光环;而CES上的奔驰,脱下西装后,化身为一个创客。

所以可以看到,奔驰高管在CES上满满创客气质:身着POLO衫,没有商务气息。在采访中可以听到“希望为社会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希望推动行业以积极的方式发展”这样非常具有力量的话语。

“20年之后,我希望回看时,感到这段时光没有白白浪费;希望在20年后,依然保持作为奔驰人的这份骄傲。”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以这样的话语回答了整场专访的最后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来自于前不久的高考作文题:写给2035年的自己。

然而,有关当下奔驰的一切不用说的那么远。比如,离我们最近的数字是:今年1到5月份,奔驰在中国销售了超28.9万辆新车(包括smart),继续领跑中国豪华品牌细分市场,同时也屡创佳绩。在当下市场环境中仍能够保持15%的增速,且不消耗品牌美誉度、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一切与奔驰的创新不无关联。

一方面,是产品的创新,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本届CES展上奔驰拿出的四款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与其他更多讲概念的厂商不同,刚在4月份完成了首发亮相的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作为奔驰最先进智能人机交互功能的代表,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

以往奔驰会从S级开始装备最新的量产技术尤其是重磅技术,然后再逐级下放,最新的例子莫过于刚上市的全新一代CLS,它搭载了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以及畅心醒神功能,这两大功能,都曾经在之前的CES展会上亮相。

这一次,MBUX率先被配置在全新一代A级车上,无疑代表着奔驰将重新梳理整个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市场的游戏规则。拿出最具创新力的产品,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这与之前“入门”豪华车普遍意味着“廉价”、“买标送车”有着根本的不同,也标志着奔驰从最大程度兑现着自己“永远向消费者奉献物有所值、物超所值产品”的承诺。

其他三款概念产品,则各有侧重。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是“智慧城市”的参与者,它更强调整体生态;EQ概念车则是将在2019年底量产的首款EQ纯电车型的雏形,量产车将拉开奔驰本土化生产纯电动车的新篇章;而智能数字大灯则针对于更新一代的智能灯光、汽车与行人之间的互动做出了新的探索。

然而,在产品的创新之外,服务的创新则让奔驰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引导着行业前行。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作为最看重与经销商和谐共生关系的豪华品牌,在奔驰收获了快速增长之后,引得后来者纷纷将提升经销商满意度作为战略目标,并且向奔驰学习的品牌并不局限于豪华品牌。奔驰作为一种标杆而存在,影响着整个行业。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就说到,经过5年的发展,奔驰的网络建设已经达到理性、快速、稳健发展的状态,而下一步奔驰则将重点放在“从销售导向,向客户体验为导向的转变”。

因此,对于奔驰的网络发展来说,首要重点是强化现有的品质网络经销商;其次则是加强现有的数字化业务,加强智能化网络。比如通过首个豪华品牌自有电商平台、奔驰掌易通、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等创新举措,实现线上到线下的无缝连接,继而在不久的将来与售后服务方面串联。

奔驰之前已经宣布推出其零售体验概念MAR2020,通过MAR2020,奔驰将结合运用不同的零售战略举措,从空间、流程、多媒体、规格入手,塑造顺应时代且依然具备高端豪华品质的品牌形象。

早在2017年,奔驰就已经先于行业,完成了其经销商销售展厅的数字化升级。而在中国北京三里屯和上海外滩两大网红级地标Mercedes me体验店,则作为一个极具创新的入口,吸引了大量汽车领域以外的消费者,从而增加了奔驰在不同场景中,了解消费者需求的触点。

这些触点越多,对消费者喜好的把握也就越是准确而深刻。因此我们在全新A级车上看到了堪比智能手机操作体验的触控设置、媲美siri的语音控制。一句“你好奔驰,我饿了”,就能够激活附近餐饮店的地图查找;方向盘上精妙的感应触控板比手机的Home键手感还要好,通过指面的滑动来操控大屏丝毫没有延迟。尤其是,A级车配备了可变氛围灯色彩的空调出风口。精致如手表的机械触感加上绝美的氛围灯,呈现出一种可视可感的科技之美。

正所谓厚积而薄发,在专访中,倪恺介绍了奔驰下一步在新能源战略的时间点:

2022年之前推出不少于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很多都将在中国进行生产,保证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有新能源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2025年成为豪华电动车细分市场的领军品牌。

这份时间表,甚至要比布局更早的宝马还要激进得多。

奔驰与北汽集团进一步投入了50亿元人民币,对奔驰纯电动车及动力电池进行国产化;此外,戴姆勒和北汽集团还宣布投资119亿元人民币,在北京顺义建设北京奔驰的第二工厂,以实现产能的进一步突破。

可以说,2019年EQ首款纯电SUV的本土化量产,只是一个开始。驾仕派曾经说过,新时代的大门已经打开,然而并不是每个自认为参与其中的人都真的拥有入场券。而类似奔驰这样传统巨头进入新的战场之后,只能说:

这张新时代的入场券,恐怕会越来越昂贵。

驾仕后记:

我在对倪恺专访中提的问题是:

新造车企业认为当下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和奔驰这样的发明者站在同样的起跑线。奔驰是否对他们的技术和产品有所了解?如何评价?那么在不久之后的新时代,面对比以往更多更新的选择,消费者选择奔驰最大的理由会是什么?

倪恺表示,市场上的良性竞争可以激励市场参与者不断提升、不断进步,最终获益的将是消费者。“对于近几年进入市场的新的企业,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它们对于市场发展的洞察、客户需求的理解、造车理念的表达都让这个市场更具活力,给我们新的启发。”

而对第二个问题,在整场专访中,奔驰所传递的信息已经足够明确:悠久的历史从来不是包袱,奔驰长久的造车传统并不仅仅是造出了颠覆时代的汽车,也包括对造车本身进行不断革新、创新的传统。

倪恺说,“我们希望奔驰品牌在今天所代表高端品牌的品质及价值,包括我们的风格、设计、技术、服务、创新等,都可以在未来得到传承和发展;此外我们也在不断的根据市场情况来发展和变化,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优秀的汽车产品——或是与汽车产品相关、甚至超越汽车产品的附加服务和服务体验。”

而随着搭载了智能互联、自动驾驶以及纯电技术的奔驰全新车型在今明年蓄势待发,传统汽车巨头们留给新造车企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文|赵小查

图|网络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