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龟速”行车,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2018年06月13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高速上“龟速”行车,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最怕的违章之一就是超速,所以只要被提醒“您已超速”,脚上油门就开始收了,踩一点刹车,让车速降下来。一般超速10%以上,就会收到交警部门的违章短信,这个无可厚非。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抓超速的违章行为更加严格,但你知道低速也同等属于违章吗?

跑高速的车主都见过这些标志,红色区域的120、100、80代表着最高时速,而60代表着最低时速,最低60KM/H这个限制则经常会车友忽略不记了。

不禁有车友开始疑惑了,为什么低于60KM/H会被罚?万一遇到修路或者堵车的情况,难道这也被罚,很多觉得此很不合理。

超速行驶容易引发事故之外,龟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其实这同等性质。

打个比方,后方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突遇前方超低速行驶的车辆,驾驶员很容易反应来不及或者操作不当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驾驶员默认前车也在高速行驶,容易出现误判,所以低速行驶的危险性也是极其高的。

高速低于60如何进行处罚?

低于最低限速规定20%以内的,不予罚款处罚,但低于最低限速规定20%以上的,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公路上安装的雷达测速仪等设备均可检测到车辆是否低速行驶,一旦被发现将根据情节给予处罚。

如果是因修路、堵车、雨雾等恶劣天气,迫不得已低速行驶的情况,是不会进行处罚的。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