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满足你所有的好奇心”——试驾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 TURBO

2018年06月13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城市汽车

广本第十代雅阁4月上市就收获好评无数,订单量突破1.5万,作为传承雅阁历代车型的优秀产品基因,以“绝对自信”为开发理念的第十代雅阁(ACCORD)一改以往中高级家轿偏重商务的设计风格,变得年轻和运动,这应该算是本田一次不小的押宝行为。毕竟,面对豪华品牌的日益下压和目标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传统的中高级车如果再没有大的改变,一定会被市场抛弃。一直以来的老竞争对手丰田的凯美瑞也先于本田作出了同样的改变,目前从市场反馈来看,凯美瑞的改变相当成功,也给第十代雅阁凭添了不少信心。

null

不过车好不好,还是得试了再说,日前,小编正好试驾了该款新车,也算满足了小编对该车的“好奇心”。

null

应该讲,这次本田对第十代雅阁的改变还是相当彻底。光从外观就能看出本田是彻底把雅阁当做一款运动轿车来设计。低矮的车头,大溜背的车尾,完全就是一副轿跑的造型。和本田旗下高端品牌讴歌相似的羽翼式的LED前大灯、家族式回旋镖LED尾灯以及豪华镀铬内嵌式双排气管,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动感溜背式线条,全都诠释着硬朗与动感。不过与家族A级家轿思域过于接近的造型也给了第十代雅阁“大号思域”的称号,从这点来讲,十代雅阁的设计就又值得商酌了。不过,说实话小编挺喜欢这个外观设计的,比起老对手凯美瑞更激进的造型,十代雅阁的这个外观运动的同时也仍有些商务范,应该能满足更多消费者审美。目前从订单消费人群来看,30%以上的消费者是90后,这样看来这次雅阁的改变还是成功的。

null

内饰方面,十代雅阁的改变依然十分彻底,除了同样出色的材质,完全找不到以往雅阁的因素。新车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偏驾驶者的中控台设计,明白的告诉消费者我就是一台驾驶者之车。仪表盘采用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显示多种实用的驾驶信息。8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除传统触摸屏按键外,还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更方便驾驶员进行盲操作。

null

当然,十代雅阁毕竟是一款旗舰中高级轿车,后排的空间表现依然非常重要。该车的轴距比起上代加长了55mm达到2830mm,保证了后排的腿部空间,同时巧妙的设计避免了溜背车型对后排头部空间的压缩,依然维持了应有的水准。不过重新设计的底盘,为了运动性能的妥协,现在的雅阁没有了后排平地板,后排中间还是有了隆起,乘坐三个乘客还是有影响的。不过设计师也给出了补偿,同级绝无仅有的、加长了140mm的后排超长中央扶手箱让后排乘坐两人时能有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null

动力方面,遗憾的是这次广本并没有引进那套2.0T加10AT的超强动力组合,用来替代上一代2.0L和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是本田最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两个功率版本,高功率的260TURBO,最大功率为143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60N·m/1600-5000rpm;低功率的230TURBO,最大功率为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从账面数据来讲,应该讲完全够用,更小的排量也能带来更经济的油耗和更低的产品价格,广本的这种选择也无可厚非。实际体验中,这台发动机搭配最新的CVT变速器,无论从动力响应和顺畅程度来讲都十分出色,能给驾驶者一种动力随踩随有,源源不绝的感受,唯一欠缺点的也许就是没有强力的推背感吧。

null

这代雅阁给小编我最大的感受不同,就是本田把雅阁的操控又加强了,越发像一台轿跑车了。其实这种感受从坐入车内就能感到,与驾驶轿跑相同的低矮坐姿(广本声称这是史上坐姿最低的雅阁,坐在驾驶位上,能用手轻松触碰到地面),和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都让这台车充满了驾驭感。新车整体重心降低了1.5%,底盘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前悬挂系统采用了L型铝制前下臂,搭载了备受好评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反应灵敏度,这样就使得驾驭雅阁攻弯成了可能。实际驾驶中,十代雅阁灵动的操控感受,能让人完全忘却它是一台体量巨大的中高级家轿,对比同级其他产品,十代雅阁的操控感可以说是最出色的。当然,有利就有弊,偏硬的悬挂调校自然也影响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路面差的情况下,车内的颠簸还是挺明显的。不过本田还是做出了补偿,双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系统的使用,让该车的NVH性能提升了不少,起码车内的安静还是能够保证的。

null

通过各种路况试驾,第十代雅阁(ACCORD)超强的运动操控性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其开发总负责人山野顺司所言:“如果只是提高现有性能的话,并不能为雅阁带来新的价值。所以,我渴望创造一台连从未选择过轿车的人都想拥有的车。”总体来说,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第十代雅阁(ACCORD)改变巨大,不仅外观更年轻,配置更豪华,操控也更出色,非常符合当下年轻精英消费群的购车喜好和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