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售12-14万,最便宜德系SUV刚刚到店,月底将上市!

2018年06月14日 03: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预售12-14万,最便宜德系SUV刚刚到店,月底将上市!

按照斯柯达的产品规划,仅今年就将在中国投放3款全新产品,包括已经上市的定位紧凑型SUV的柯珞克。马上,斯柯达又将在6月底上市第二款全新SUV产品——柯米克,巧的是后者同样定位紧凑型SUV,看来斯柯达是铁了心要在该细分市场中分得一分羹。毕竟,2017年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占据整个SUV市场的6成以上。

那么,斯柯达全新SUV的柯米克实力究竟如何,借着新车到店的机会,砖叔也可以好好对其静态体验一番。

国内消费者习惯称柯迪亚克为“棕熊”,称柯珞克为“小熊”,到现在,柯米克也获封“小小熊”的称呼。这也不无道理,除了产品定位的原因,三者在外观造型也存在极高的相似度。

中网是消费者熟悉的斯柯达家族设计风格,两侧的大灯造型与其它家族成员稍显不同,柯米克的造型更多变,头灯内部带有透镜,且带有自动头灯功能,不过光源依旧是卤素。

贯穿式下格柵是斯柯达SUV家族的设计语言,内置有镀铬装饰条。

侧面造型紧致,翼子板有表明身份的“KAMIQ”铭牌。此外,大量直线条勾勒出的力量感,以及小“溜背”的尾部设计,增添一丝运动效果。

尾部棱角分明的线条塑造不错的层次感,尾灯造型相比柯珞克要“收敛”一些,但“C”元素的点亮效果着实吸睛。

下方采用双边共双出仿排气口布局,仅仅是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底盘下方。

内饰基本延续斯柯达家族的路数,布局清晰,以实用性为主。

“T型”中控主体是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其集成语音控制、车载导航、手机互联等实用功能;双炮筒仪表盘搭配白底黑字,方便驾驶员观察。

配置方面,从实拍车型来看,高配车型将提供胎压监测、侧气囊、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实用配置。

最后再说说做工用料,受成本控制,内饰材质基本多为硬塑料,但表面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看起来并不廉价,至于适量镀铬件的使用则增添一丝高级感。

柯米克定位比柯珞克稍低,尺寸方面自然要略逊一筹。不过从尺寸看,柯米克的表现还是要稍稍好过日产劲客、本田XR-V等一众合资小型SUV车型。

从实际体验来看,它的乘坐空间表现还不错,身高接近1.8米的体验者能在后排拥有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前、后排的头部空间也均超过1拳。

座椅方面,高配车型采用的皮和织物混搭的座椅,视觉效果不错,乘坐包裹性和舒适度也是够的。

不过关于乘坐空间有两个不足,一是后排地台凸起高,二是实拍车型后排座椅并不提供中央头枕(尚不确定是否全系缺席),两者结合对于车内第5位乘客的乘坐体验并不怎么友好。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格比较多,像挡把前方有两个储物槽,中控台上方还设有储物格,后排出风口位置也有小储物格,日常还是比较实用的。

后备厢空间中规中矩,空间高度比较理想,此外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但遗憾的是座椅折叠后地台凸起较大,对空间实用性有些影响。

柯米克并没有沿用柯珞克的动力系统,而是全系提供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入门级车型则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

虽然动力数据一般,但对于一款务实的车型来说,需在动力与使用成本之间做权衡。作为参考,这套动力总成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6-6.3L。至于柯米克后期是否会新增一款动力更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妨拭目以待。

底盘组成则相对保守,后悬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且只提供两驱版本,实际的调校及滤震表现敬请关注近期即将奉上的试驾稿件。

此前,柯米克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价格区间为12-14万,新车将于6月27日上市,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入门紧凑SUV,竞争对手会是本田缤智、丰田C-HR这一类合资小型SUV。相信在更加精确的用户定位下,凭借空间优势、时尚设计,以及德系品质做背书,柯米克应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特别鸣谢: 广东广物骏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车辆拍摄

试驾斯柯达第三款SUV柯米克 6月27日正式上市

6月27日全国上市,柯米克首次亮相深港澳车展!

【北京车展】预售12-14万元 斯柯达柯米克亮相北京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