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环岛不知道如何打灯?

2018年06月14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环岛在城市道路中十分常见,其作用是为了减少车辆行驶中的冲突。不过,不少车主似乎不太喜欢这种“绕圈路”,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使用转向灯。那么开车入环岛应该如何使用转向灯呢?

null

首先进环岛内,需要并内线时,打左转向灯。假如车辆要左转,则要选择环岛内左侧车道。由于车辆需要从岛外切入内道,因此车辆进入环岛时应打左转向灯,告诉岛内车辆及后车“我要切内道左转,注意了”。车辆驶出环岛前,应提前打右转向灯,确认安全后从内侧车道开始往环岛外变线,最后驶出环岛。

null

其次进环岛内,走外线时,可不打转向灯,出环岛时需打右转向灯。假如车辆要直行,则应该选择环岛内中间车道。由于车辆进入环岛后不需要变换车道,因此车辆进入环岛时不需要打左转向灯;当车辆准备出环岛继续直行时,因为要跨越环岛内右侧车道,所以需要打右转向灯提示其他车辆注意,然后驶出环岛。

null

再次进环岛内,需要右转时,打右转向灯。假如车辆要向右转往其他路口,可选择环岛内右侧车道,也可从环岛外线右转灯。车辆驶入环岛时的情况与直行状态相似,因此也不需要打左转向灯;当车辆选择对应路口后,应提前打右转向灯,确认安全后右转驶出环岛。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