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正快速“向上冲”,有颜有品的比速T7是否惊艳到你?!

2018年06月14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有些事不用刻意强调,但在潜移默化中,它已经成为一种事实。不知各位车友是否留意,如今自主品牌已经相当主流化了。尤其是对于更广泛的家用车目标群体,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乃至我们的购车选择,正快速的偏向于自主品牌。

早前时期,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有道鸿沟。那时自主品牌整体的低端形象并非是消费者的偏见,当时的产品在设计、品质诸多维度全面落后。不过市场格局并未一成不变,凭借无数中国汽车人的努力,自主品牌整体“向上”的步履坚实又急促。时至今日,大家对此都很了解和认可,吉利、长城等已用一系列的现实案例作为印证。同时我们还要注意,在自主阵营里,还有像比速汽车这样的新锐品牌,也在向合资强敌发起有力的冲击。

null

中大型SUV竟玩起跨界风

自主品牌“向上”,最直接的体现是在产品上。众所周知,外观直接决定一款车先入为主的评价。这个年代谁还不是颜控?要打动挑剔的泛90后群体绝非易事。在合资品牌虎踞龙盘的中大型SUV市场,作为自主新势力的比速汽车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比速T7,这是自主品牌首款中大型轿跑SUV。

null

比速T7定位于中大型SUV,即便从这个视角的官图,我们也看得出来新车壮硕的体格。“展翼式”家族式前脸和体态高度契合,底部采用黑色包围,大气之余不失细节处的精致。

null

再细看侧面,注意到了么?这是一款采用溜背造型/轿跑跨界风设计的中大型SUV。显然比速的美学理念有些超前,但书戈以为,在产品年轻化浪潮下,要在车海里脱颖而出,就得给人一种夺人眼球的视觉冲击。事实上,结合保时捷Macan、宝马X6溜背造型的受欢迎程度,新车应该会让年轻人眼前一亮。

null

溜背式造型不仅为了标榜动感,也可以起到降风阻和提升行驶稳定性的效果。采用溜背造型的车型很多不得不牺牲了后排空间,比速还特意顾及到了这一点,从C柱而非B柱向下倾斜,尽可能减弱车身造型对空间的负面影响,这个用心的小细节值得点赞。

null null null

细节图可以看出车身线条相当流畅、型面光滑优美,与溜背造型协调搭配。近两年的新车几乎都在主打“时尚精致”取向,比速T7是经得起细节考量的,并不比一些高档车型逊色。

“战机式”座舱了解一下

null

一如惊艳的外观,新车车内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官方称之为“战机式”座舱,看起来很有仪式感。比起一些老旧无新意的车型,比速T7更能驱使你去仔细品味。

null

模拟战机上的联排物理按键、颇有逼格的时钟都是精巧的点缀。而且我们也能看到内饰板上的皮质纹理、缝线处理和镀铬搭配,做工精细程度在同级中属于前列。

null

挡把设计确实亮了,这是“战机式”座舱的重要体现元素。书戈一下就脑补自己驾驶比速T7的场景,应该会非常带感,比速这次在设计上费了不少心思。据悉,比速T7动力总成2.0T+8AT/6MT,动力储备和平顺性值得期待。

null

内饰布局在细节处追求新颖的同时,从整体上看也完全在目前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内,不求过分激进,尺度拿捏的不错。而座椅还会有人机工程学优化,2810mm的轴距打造的空间感受不必质疑,新车的家用化和豪华质感是可圈可点的。

null

书戈暂未拿到完整的配置表,目前了解到会有HUD抬头显示、12.3寸液晶仪表盘、10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人机交互等流行配置,年轻人想要的科技体验基本能得到满足。参照比速的前作,以及内饰图中丰富的按键,新车的配置齐全程度我们不必担心。

比速其实是个沉得住气的新品牌

目前网络已经流出比速T7的相关谍照,实车还原度没问题。老实说,书戈真的很希望实车体验一把,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新车的综合产品力期待值很高。另外,比速汽车作为成立不到两年的新品牌,却绝不浮于表面,把内在品质看的很重。

null

单从比速T7的外观内饰设计,就可透露出比速汽车坚持原创,高质感的产品理念。实际上,比速品牌自创立以来一直都在强调“精工品质”,采用国际一流的生产线和顶尖供应商体系,严控生产、装配各个环节。比速T7是国内外千余名顶级设计、技术人员开发出的产品,被比速汽车寄予厚望,相信一定会牢把品质关。此前,比速T5的现场拆车活动就是比速汽车品质自信力的体现,我们完全有理由对新车的品质持有高期待。

写在结尾

当然,比速T7的更多信息还有待细化,至于价格,依照比速汽车之前的市场运作,诚意不会少。在产品设计层面,比速T7这次干的漂亮,而且兼顾到消费者其它的核心需求,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面对合资强敌也有可观的战力。

null

所以书戈也感慨,自主品牌整体“向上”确实是行业的大趋势。即便是作为新兴品牌的比速汽车,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和难能可贵的匠心,未来合资品牌乃至整个外资阵营将会感受到更强烈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