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一的不同就是处处不同, 看牧马人设计的变化

2018年06月14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Jeep的历史从二战至今已经70多年了,2018年推出的换代牧马人也已经是牧马人历史上的第六代产品了,它的底盘代号是JL。从而取代了从2007年使用的底盘代号JK。从战场走向市场,从粗糙到精致,Jeep牧马人的逐渐发展,也堪称是专业级SUV进化的缩影。

null null

第一款民用吉普车CJ-2A几乎是一辆没有用卡其色涂的军用吉普车。它高度还原了二战时候的模样,没有做过多的修改。前挡风玻璃也分为两块,外观上几乎就像一辆军用吉普车。而购买它的人也有相当一部分是退伍的老兵。

null

1965年推出的CJ-5可以看成是第二代牧马人。牧马人的换代周期还是比较长的,基本保持10年为一个换代的单位。从牧马人开始,Jeep也陆续发展出了很多其他车型,比如切诺基等。但也正如大家知道的,Jeep牧马人才真正的传承着Jeep的品牌精神,并且外观有着非常高的传承性。

null

早期的CJ-2和CJ-5型号几乎与军用吉普车相同,是敞篷的样式,没有车门。圆形大灯和垂直7孔进气格栅保持不变。然而,在1987年,YJ牧马人在吉普历史上第一次使用了一个四方形的大灯。但是之后Jeep又改了回来。

null

这或许是牧马人历史上最大胆的尝试了,大灯由圆形改成方形之后,整车更显得硬朗了许多。但是也显得有些呆板。或许Jeep也意识到这一点,到了1997年版的牧马人,又改了回来。

null

97版车型基本上有了如今牧马人的模样,但那时转向灯和雾灯还是延续了上一代设计,是四四方方的样子。从1997年推出的TJ开始,牧马人的外形就基本固定了下来。圆形大灯和7孔进气格栅成为了Jeep的标志。而且这一代牧马人,车身变宽,轮胎尺寸变大。实用性和越野实力也得到了加强。

null

在2007年发布的JK车型中,圆形大灯保持不变,转向灯和雾灯也再次改成了圆形,有点儿致敬第一代牧马人的味道。同时我们看到,这一代牧马人的轮拱和前轮和后轮尺寸被放的更大。让你有一种底盘更稳,更扎实,底盘更坚固的感觉。

null

再看看今年推出的最新车型,2018 JL成为第六代车型,从它的设计可以看到更多Jeep传承下来的设计。并且豪华感提升了不少,可以看到新车的轮拱改成了与车身同色。同时圆形的大灯更大,而且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null

与上一代牧马人不同的是,新一代牧马人的大灯由于尺寸更大,让7孔进气格栅不能向上一代一样完全垂直了,因此我们看到最边上的两个格栅在造型上变得更时尚了,甚至有城市SUV的影子了。 

null null

新牧马人在内饰上,也使用了很多圆形设计,内饰面板与车身同色。整体的做工用料都比上一代提升了不少。可以说,新一代车型也更适合在城市中驾驶。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牧马人车主只在城市中驾驶牧马人了。Jeep这样做,也是为了照顾更多城市用户。

在品牌历史方面,吉普自1946年以来已有72年的历史,经过6代的进化,牧马人越来越精致,越来越豪华。但是它仍然保持了原有的品牌内核,轻便的车身尺寸,强大的越野性能。以及精美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