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宣布裁员9%;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6月14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特斯拉宣布裁员9%

6月12日,马斯克在一封内部信中宣告,将要裁掉特斯拉9%的员工。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累计招募约8,000名员工,如今该公司员工总数达到4.6万人,所以这次将要裁去约4,100名员工。马斯克在内部信中称,被裁去的员工大多数涉及固定薪酬职位,不包括任何与生产相关的职位,因此,此次裁员将不会影响特斯拉在接下来几个月达成Model 3产能的目标。

null

在今年5月中旬马斯克曾表示该公司正进行“彻底的重组”,并致力于公司管理结构扁平化。

马斯克在本周二发布的一条Twitter动态中也重申了这一观点,他说此次裁员是“艰难的,但也是必要的”。

各方言论

彭博社

特斯拉此举是为了应对财务压力,目前该公司已亏损近 54 亿美元,且不可能就此为止。尽管马斯克顽强地表示不再举债,但今年可能还需要近 20 亿美元的注资。此外,穆迪在 3月份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特斯拉当下的财务压力非常大。

网友

特斯拉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用于扩大Model 3车型的产量。Model 3是特斯拉的低价车型,是特斯拉首次尝试为大众市场生产的汽车。不过时至今日,仍没有达到产量目标,特斯拉饱受批评。而裁员估计也是因为其业务量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

网友

目前,特斯拉似乎在错误的道路上愈走愈远,日复一日的巨额亏损与马斯克的独断,只会让其陷入愈来愈深的财务泥潭。

AutoKol 点评

其实在裁员之前,特斯拉还有两个好消息,它的股价上扬了3%,迎来一个“小高峰”;Model 3 的量产也有了进展,交付预期由两万辆增长到了三万辆。

不过接下来的大规模裁员可就不那么乐观了,尽管马斯克与特斯拉高管都表示这是为了“更好地战斗”,不过究其裁员的根本原因,应该还是抵不过亏损的速度。

关于特斯拉的人事变动,近几年也屡屡登上汽车行业头条,不论是高管变动还是裁员,特斯拉内部的动静都不小。由于特斯拉成长过慢,资本早已经对其失去耐心,巨额亏损中的特斯拉开始“着急了”,量产低价车型便是它采取的措施之一。尽管目前形势不太乐观,但还是希望特斯拉能够尽早走出低谷,挽回负面局势。

丰田牵手uber规划无人驾驶未来战略

据报道,日前丰田正在和Uber规划无人驾驶未来战略,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效率。这份谈判始于3月份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致死事故之后。

null

丰田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很早之前就已经与Uber和亚马逊等技术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

丰田汽车联网战略负责人友山茂树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享汽车服务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维护需求将会增加。”友山茂树在最近访问了Uber在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后表示:“我们认为利用丰田生产系统的优势,应该可以确保维护工作尽快完成。”

AutoKol 点评

前几年,网约车刚刚崛起,很多车企都想涉足这个全新的出行领域。当时,传统车企和网约车平台打得十分火热,通用与Lyft、大众与Gett,就连不是车企的苹果公司,也在大手笔投资滴滴。

丰田与Uber此前也曾有过合作的先例,现在也仍旧在深入持续中。Uber近期一直在耕耘自动驾驶领域,丰田对自动驾驶也非常感兴趣。双方的合作,对于丰田可以快速增加自身汽车的市场份额,并在无人驾驶成功后收割巨大的红利。而对于Uber,则可以充实自身产品阵容,并借助丰田的品牌名气,获得更多资金,还能提升用户对其自动驾驶车的信任值。

SST前锋迁址北京换领新营业执照

null

6月12日,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颁发仪式在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举行,北京市工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向公司颁发营业执照。至此,上市公司SST前锋(600733.SH)已完成公司名称、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等事项的工商变更手续,正式更名为“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落户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蓝谷。此次新营业执照的换领,标志着北汽新能源与前锋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实施再进一步。

AutoKol 点评

前不久SST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获批,现在又迁址北京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距离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的日子已经不远。

说到“借壳上市”,北汽新能源一直立志要坐国内新能源整车上市第一股。为此,它这几年投资了大笔银子,积极建设充电桩,打造“换电模式”,推出首款人工智能纯电车LIFT,推出轻享出行等等。现在又全额收购了SST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说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资金了。

上市成功后,北汽新能源将会有更充裕的资金来研发新能源车。

领克02将于本月底上市

领克02是领克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而来,定位轿跑风格的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48x1,890x1,528mm,轴距为2,702mm。

null

外观上,新车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前格栅与前大灯组采用一体式设计,贯穿整个前脸,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饰部分,则与领克01设计风格基本相同,10.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与液晶屏表盘互为映衬,且有经典、时空、航行和秘境四种主题风格可供选择。动力上,领克02则提供2.0T和1.5T两款发动机选择,两款发动机均出自沃尔沃。其中2.0T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上,则有6速AT和7速DCT可选。

领克02目前已经开始预售,它将于6月28日正式上市。

AutoKol 点评

领克02作为领克旗下第二款作品,承担着提升品牌销量的重任。它的风格和受众与领克01有显著差异。相较领克01,领克02的外观更潮流,也更年轻,它将为领克汽车注入新的活力。同时,领克02的加入,也使得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车型阵容更加丰富。而对消费者来说,也将会有更多的车型可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