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特斯拉Model S猎装车出世,其实猎装车只是贵族的玩具

2018年06月14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首个特斯拉Model S猎装车出世,其实猎装车只是贵族的玩具

近日,外媒公布特斯拉Model S的Shooting Brake车型,纯电动车界的首个Shooting Brake版本。

特斯拉Model S Shooting Brake是基于普通版Model S车型改造,前脸依旧原版车型模样,车尾部分在不破坏原车身结构的基础上,延伸出Wagon(旅行车)车型尾箱。车尾线条稍稍上扬,整个“臀部”上翘饱满。

该车是由一位Shooting Brake狂热收藏家委托荷兰RemetzCar制造商打造,车顶和车尾经过重新设计均采用为铝合金材质,内饰被赋予具有强烈竞技气息的碳纤维饰板,还镶嵌有象征其不凡身份的 RemetzCar厂徽。

RemetzCar官方表示,该Shooting Brake版本与特斯拉官方没有半毛钱关系,目前售价并未公布,量产仅20台左右。

shooting brake到底是什么?

“shooting brake”中文译作 “猎装车 ”,属于Wagon(旅行车)车型的细分产物。同是大空间的后尾箱,但为什么猎装车必须强调优雅动感呢?它存在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又是怎么由来的呢?

“猎装车”在十九世纪诞生于英国,这个词最初是专门用来称呼贵族去打猎时用的马车,后面的大空间主要用途是放置猎枪及猎物。因为是专为贵族打造,所以外观的优雅必须要先于实用性。这就是为什么说“猎装车”就是强调优雅动感的旅行车。

如今一提起到“猎装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奔驰CLS Shooting Brake,被公认的奔驰最优雅性感的一台车。在CLS Shooting Brake出现之前,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部四门Shooting Brake车型。也有人说这样的车型比较像灵车,再加上对应的消费人群比较小众,虽说时至今日Shooting Brake车型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是销量依旧惨淡。

shooting brake代表贵族

说到英国就想到贵族绅士,捷豹XF也推出了猎装版本,增大的尾箱丝毫没影响它的“绅士风度”。带有R-Sport运动套件的话,看上去并不好惹。XF 猎装提供250匹马力的2.0T 直4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80匹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可选,同时全系配备了可变空气悬挂,高低软硬可调。

还有英国的宾利,基于欧陆GT车型打造的欧陆Flying Star猎装车。宾利的设计自始至终都给人一种豪肥圆的既视感,造型饱满线条圆润。

猎装车所给原车型增添的车身结构均采用轻量化的钢材和铝合金,实际身材没有笨重,反而轻量化了许多。该车搭载熟悉的6.0T W12的发动机,折合人民币售价超出500万,当然也是限量发售。

法拉利早先的四门车型,612 Scaglietti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2+2跑车模式。

换代之后就是众所周知的法拉利FF接着是现在的GTC4 Lusso,拥有4座布局、4轮驱动、4轮转向。该车很好地造就了具有充沛行李空间的超跑车型,这也是法拉利进一步拓展了消费群体,其竞争对手兰博基尼、迈凯伦都没有涉足该细分领域。

有没有发现所谓的Shooting Brake车型都是由豪车名门延伸出来的,应对了贵族专属的传统文化,这也是和旅行车的一个区别点。虽说现在大家对猎装车和旅行车的区分很模糊,同样都是轿车尾部增加了一个大空间的。但猎装车注重的是美观运动下的大尾箱,身体里流淌着运动的血液,而旅行车注重的是将实用空间最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