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纯电动车型优缺点解析,看看这些车有哪些槽点?

2018年06月14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18年,汽车市场风云变化,尽管购置税逐渐退坡、新能源补贴退坡、关税下调等等一系列政策给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但是,在车市总体增速减缓的时间点,新能源汽车市场总能给人惊喜。数据显示,2018年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9.6万辆、1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6%、125.6%。1-5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均完成32.8万辆水平,同比分别增长122.9%、141.6%。

总体上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车企技术的提升,不过随着产品的逐渐增多,消费者在挑选产品时也将出现一定的困难。下面,车业杂谈为大家带来几款主流新能源产品的解析,看看这些高销量新能源车型,究竟有哪些优缺点。

北汽EC系列:15.18-16.48万元

null

优点:作为国内较早正向研发的纯电动微型车,北汽EC系列拥有着可爱个性的外观,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内饰造型同样简洁舒适,容易给人好感。空间方面,作为一款微型车,虽然空间并不会是强项,但好在北汽EC系列空间表现基本满足日常行驶需求。另外,座椅的舒适性较好,加上是纯电动车,在噪音上少了发动机的轰鸣声,也带来较好的舒适性。总体上说来,北汽EC系列的舒适性能够让人满意。在电池方面,北汽EC系列的续航里程达到150-160km,适合日常代步,同时EC200具有快充功能,充电时间仅需0.6h。

缺点:车内异味较大,做工有待提升,悬架过硬,过减震带时车身有明显的弹跳。

null

江铃E200:17.98-18.28万元

null

优点:外观个性大概是所有微型电动车的共同点,江铃E200也不例外,它的外观十分的可爱远远的大灯显得呆萌感十足。内饰风格与外观保持一致,圆形的设计另车内多了一份可爱之处,对女性车主而言,十分友好。另外中控大屏尺寸达9英寸,加强了整车的质感。官方续航里程达152km,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加上整车3年6万公里,电机、电池8年12万公里的质保政策,还是十分令人安心。

缺点:没有快充模式,充电时间较慢,约10h。主副驾均没有气囊,安全性有待提升。

null

知豆D2:15.18-18.88万元

null

优点:外观个性可爱,内饰简洁,视觉效果不错。动力方面,知豆D2是一款纯电动车,电机总功率30kW,最高车速达100km/h,最大续航里程155km,周末郊外自驾游应该是毫无压力的。充电方式有快充和慢充,快充0.3h,慢充需6.0-8.0h。

缺点:知豆D2的车子小,只能容纳两人,空间上没有优势。另外,中控下方没有隔断,副驾容易碰到油门。

null

比亚迪 e5:22.98-24.98万元

null

优点:在续航里程方面,比亚迪e5有着等速条件下480km的续航里程表现。这与比亚迪以制造电池起家的历史不无关系,其在电池技术方面的特长不可忽视,e5的充电稳定性、动力性能和性价比等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还是十分有优势的。同时,最大充电功率也由40kW提升至60kW,从而减少充电时间。

缺点:外观和内饰设计上还依旧与之前比亚迪e5 300车型保持一致,在视觉效果上缺乏新意。

江淮iEV6E:11.85-12.85万元

null

优点:基于瑞风S2车型打造的江淮iEV6E,新款有了更年轻的家族化设计,相比老款圆润的外观来说,前脸更加丰富有层次感。综合续航里程也由之前的156-170km提升至310km,动力电池采用21700电芯的三元锂电池,配有液冷温控技术,载电量为41.5kWh。充电速率有所提升,电量从30%充至80%为30分钟,还可远程控制空调、充电,冬天还可预约暖风开启。

缺点:后排空间较为紧张,后排座椅仅能争议放倒,空间利用性不够灵活。

null

可以看到,在市场上销售的一些主流纯电车型,大多为微型车,它们的续航里程通常在150km左右,适合日常上下班代步。不过,随着技术的提升,像江淮iEV6E的续航里程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即便作为城市通勤车,也没有压力。而作为微型车,它们在空间上只能满足一般的使用需求,空间舒适性不强。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若是作为买菜车,大可以挑上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