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急着出手 这几款SUV年内上市 多数20万以内能开走

2018年06月1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直以来,小SUV市场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多数车型的起步价在10万以内,可看着这块“肥肉”,合资品牌跟豪华品牌也很动心。这不,从今年开始,小SUV市场“炸锅”了,精品车型小SUV车型接连登场,包括宝马跟奥迪的代表作,据了解,这些车型多数20万以内就能开走,来,跟鬼哥一起看看这几款车型吧,你认为谁能C位出道?

一汽-大众奥迪Q2L

预计售价:19-28万元

上市日期:年内

作为奥迪进军豪华品牌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先锋战将”,一汽-大众奥迪Q2L在外观上采用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为六边形中网,前大灯组内部配备了全LED光源。这款车型偏运动风格,顶部至车尾时有一定的幅度,略有coupe车型的感觉。

尽管,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该车型的尺寸,但海外版奥迪Q2的长宽高为4190/1790/1510mm,轴距为2600mm。按常规而言,国产Q2L的轴距应该会增加一些。

动力方面的装备也很丰富,未来国产Q2L将搭载1.0T/1.4T/2.0T三款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未来还将推出BEV(纯电动)版车型。

null

鬼哥观点:据了解,这款奥迪Q2L在定价上可能让好多消费者心动,早有消息流出,这款小SUV的起步价回在20万以内。那么,对于看好小SUV的消费者来说,真的可以重点考虑一下这款车型。

宝马X2

预计售价:28-43万

上市日期:6月

豪华阵营中,另一款“运动健将”要数宝马X2,这款车型与X1同样基于UKL平台打造,但两款车型风格迥异,X2更为运动,前脸设计更为夸张,比如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尺寸也进一步增大,配合全新的大灯组更具侵略性。

车身腰线呈前低后高的效果,以此营造出向前冲的姿态,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内饰的设计很宝马很家族。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预计将是6速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鬼哥观点:宝马X2也很给力,不过,这款车型起初应该以进口的身份引入中国市场,价格上可能要小贵,不过,不差钱的可以重点考虑这款新车,很不错的车型。

广汽三菱奕歌

预计售价:13-19万

上市日期:年内

广汽三菱在SUV市场找到了“感觉”,日前,该品牌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奕歌。这款车型的造型设计走“偶像”路线。外观上,新车采用了三菱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前脸采用了 “X”形家族式设计,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组整体十分硬朗。车子侧身同样有些轿跑型SUV的味道。尾部设计很出众很大胆,其整体呈现H形的贯穿式的尾灯将后风挡玻璃隔开成为两部分。

内饰的设计风格也很清纯,采用了新样式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中央悬浮式中控屏幕设计,下方则是采用了突出式的造型。据悉,奕歌将搭载全新的1.5T汽油发动机,可能匹配6速手动或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另外高配车型还将配有三菱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

null

鬼哥观点:其实,这款车型跟大众的探歌定位相似,那么,广汽三菱冲入竞争最激烈的区域,只有在价格上进行调整,以此突出自身的优势了。

一汽-大众探歌

预计售价:14-20万

上市日期:7月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开山之作,这款车型在细节之处花费了很多心思。外观上讲,这款车型比大众的其他SUV产品更年轻,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布局和设计,前脸采用了大众新的家族式风格,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线条依然很硬朗,C柱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可选装全景天窗。

与海外版本相比,这款车的轴距加上了,直接接轨紧凑SUV的尺寸,新车三围是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内饰还是大众的“味道”,不过,车型采用了源自意大利技术与工艺传统的Alcantara面料高级座椅、体现时尚潮流的Beats Audio音响系统、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10.3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令T-ROC探歌内饰科技感十足。据悉,T-ROC探歌将搭载1.2T、1.4T低功率版及1.4T高功率版发动机。

null

鬼哥观点:这款SUV可谓“爆”点十足,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尽量先把银子捂好,别轻易出手,等着为这款大众年轻硬派SUV T-ROC探歌埋单吧。

东风悦达起亚奕跑

预计售价:10-13万

上市日期:年内

韩系车也来劲了,北京现代ENCINO刚刚发布不久,它的姊妹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奕跑也将在年内上市,这款新车定位为一款小型SUV。奕跑的前脸采用起亚最新的家族式虎啸格栅,搭配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整体风格较为协调、年轻。

不过,奕跑的身材比北京现代ENCINO略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03mm,轴距为2570mm。动力的匹配官方还没有正式发布,预计奕跑搭载一台1.4L发动机,前者可能将匹配5MT或4AT变速箱,后者匹配6MT或6AT变速箱。

null

鬼哥观点:这款小SUV即将进入中国市场,不过,按照东风悦达起亚的低价策略,这款车的最终定价应该很“惹眼”,起码,得比全新智跑低。

鬼扯:这几款SUV的设计风格都很运动、青春,多数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那么,想买车的消费者先把银子准备好,然后再PICK一款你心中的最爱,不过,面对这么多的选择,你可能会犯选择困难症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