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度与环保的较量,奥迪S6换装2.9TV6发动机

2018年06月14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速度与环保的较量,奥迪S6换装2.9TV6发动机

奥迪S6,看官们很少在街上看见有这车吧,市场上大多都是A6,RS6都是极其的少,S6在市场上也是很少见。不过拥有这位“兄弟”的人一定是富豪并且十分的低调,这车平时不显山不漏水,但是在关键时刻能给你挽回足够的面子,瞬间提升在副驾心中的形象,倍儿有面,典型的“扮猪吃老虎”的主。

而这次更新的S6在外观上和A6没有什么区别,只在刹车卡钳上有一个S6的标志,尾部的排气布局上是双边双出,确实是太低调了,包括在车内,也保持了和A6的高度相似。让他售价快接近三个A6的秘密就藏在引擎盖下面。哇吼吼,说着说着就激动了起来,现款是4.0升大V8发动机,而即将更新的版本就削减掉了两个缸,变成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S6这车其实有点尴尬,就是因为他太过于低调了。同级别的M5在外观造型上就和普通5系区别开来。和它相似也就奔驰E53 AMG,同样在外观和普通E级版本,但在众多人心中奔驰的定位要豪华高级一些,而奥迪就比较官方一些。说一些俗的,开S6是泡不到妞的,街边美女一看你这奥迪“A6”扭头就走了,价位更低的TT都能捕获一些美女,可见S6是十分小众的。再加上路人的“不识货”导致S6的销量不如同级别的M5、E53。

削减掉了两个缸确实是一种遗憾,也有不少的看官也感到十分的可惜,但这没有办法,时代在发展,汽车在进步。随着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烈,大V8的时代也即将结束。而且“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潮也在国内火了好几年了,看官们也早早的习惯这样的动力。动力足、油耗低,这两个卖点就足以让他在市场上阵脚跟。

欧洲的车商是先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BBA 旗下的众多车型都是2.0T,沃尔沃、路虎等其他品牌也走上了这条路。国内的企业也用上了1.3T、1.5T等小排量涡轮增压。目前在市场上,还大量保留着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就剩下日本汽车厂商了,凯美瑞、轩逸、阿特滋、奇骏、RAV4荣放等等依然使用自然吸气。

日本品牌为什么很少用涡轮?知事哥详细的查了资料。给看官们解读一下:日本厂商在造车上是分开来的,民用车为了符合日本政府的280匹马力的限制和追求舒适宁静就用的自吸,而改装性能车则都选用的了涡轮增压,所以这也是最开始造成民用车使用自吸的原因。紧接着到了后来自吸技术的升级、发动机成本的控制、更加容易维修和保养,厂商就更加不会选用了。

细想一下,现在各大厂商都在努力压榨自己的发动机,以前难道就不能了吗?只是以前的要求没有这么严格,所以各大厂商都调教的比较舒适。在这里多说一句,各位看官们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尽可能的选择多缸的吧,毕竟以后都很少见了。

没看够,车知事上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