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升级!中国人都见过的大众神车,加长101mm,技术先进

2018年06月14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引进中国第十七年之际,宝来迎来了自己最重要的一次换代升级。全新一代宝来基于大众旗下最新的MQB平台设计。全新平台带来更好的车身刚性,更完善的电气化配备,更轻的车身重量。引用大众自己的说法,全新宝来除了“宝来”的名字,可以说,没有任何相同之处。

null

换代之后的宝来到底有什么不同,是否真的脱胎换骨呢?今天,笔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现场与宝来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MQB平台带来了什么?

全新宝来的宣传重点之一就是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了。上一代宝来使用的PQ34平台被网友诟病多时。在这种情况下,大众把最先进的MQB平台拿来打造宝来,足见其诚意。

更换MQB平台,可以带来以下好处:

1、轻量化

2、更多先进配置

3、更加先进的制造工艺

外观:传承与突破

null

大众在外观上的改变总是循序渐进的。乍眼一看,全新宝来和2017款宝来的前脸没有太大区别。实际上,全新宝来的前格栅、保险杠、大灯、雾灯的造型都通过微调,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宽更扁,从视觉上更加贴向运动型车。

null

如果说正脸看上去还没多大突破,那么全新宝来的侧面可以说非常惊艳了。第一眼看到全新宝来的侧面,我几乎怀疑,这就是一台B级车了。全新宝来的车身长度为4668mm,比老款宝来长101mm。毫不夸张地说,要放在17年前,全新宝来就是一款B级车。

null

全新一代宝来的尾部线条简洁有力,层次感丰富。得益于领先的高压冲压线,全新一代宝来可以拥有更加精彩的转折面效果。车身侧面双折线也是只有这一代宝来才能实现的设计。

null

全新宝来将会标配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

内饰:以人为本

null null

全新宝来的内饰迎来了大刀阔斧的革命。全新宝来的内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毋庸赘言,这种设计使得驾驶员的操作更加便利。

null

全新宝来的内饰在实用性上非常不错。方向盘左侧有卡槽,这个卡槽的比较厚,可以放下高速公路的收费卡。中控台下面的储物格宽大又深,手机钱包钥匙放进去都完全没问题。

null

全新宝来采用8英寸中控屏,这个中控屏支持导航、在线服务、语音输入、手机互联等功能。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这个中控屏触控反应灵敏,语音识别能力比较强。

null

全新一代宝来沿用经典的双圆仪表盘设计,虽然视觉效果并不惊艳,但是胜在实用。中央液晶仪表的信息十分丰富,囊括了车辆信息,导航,娱乐方面的信息。

null null

在配置方面,得益于MQB平台的应用,全新宝来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和autohold两个便利性的系统。既提升了使用的便利程度,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这次试驾的版本上,有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空调还配备了clean air2.0的空气净化系统。

null

后排乘客也可以享受MQB平台带来的福利。全新宝来标配后座出风口和后排USB接口。算上前排中控屏下方的USB接口,全新宝来一共有3个USB接口。对于手机重度依赖者来说,这绝对是福音。

空间:脱胎换骨

null

全新宝来的空间比上一代确实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老款款宝来的后排被消费者诟病了许久。全新宝来的轴距增加至2688mm,后排乘坐空间有了质的改变。以笔者的173cm的身高坐进去,后排腿部空间有3拳,头部也有近一拳的空间。

null

全新宝来后排中央通道的隆起十分感人,比一台6英寸的手机更高。而且长度不足以容纳笔者43码的鞋子。如果有五个成年人乘坐宝来,有一位得委屈一下。

null

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宝来的后备厢有506L的储物空间,并且可以支持4/6分割放倒。宝来的空间表现完全可以媲美市场上主流的B级车。

驾驶:动力澎湃

null

全新一代宝来将会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的发动机会匹配5MT/6AT变速箱,1.4T将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这次笔者试驾的,正是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版本。

null

在全新宝来上,全部1.4T发动机均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的高功率版本。这款动力总成的0-100km/h加速仅需8.3秒。全新宝来的动力不仅强,而且响应也非常快,只要油门到,动力就会随之跟上。这是双离合的先天优势,其他结构的变速箱是无法比拟的。

null

最令笔者惊讶的是,还是这款动力总成的平顺性。在试驾过程中,无论我们以一种多么不合理的换挡手法升降挡,这台7速双离合总会执行命令,并且不会出现顿挫。可见,大众对这副引擎和变速箱的调教功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null

今天试驾的路段既有高速公路,也有山路。高速公路一直都是德系车主场。全新宝来在底盘上增加了四个区域的密封板,减少车底紊乱的气流,提升了高速稳定性。所以全新宝来在高速上的表现可圈可点。

null

作为一款以家用为主打的车型,宝来的底盘在山路上的表现并不令人失望。驾驶员在方向盘后面能感受到前轮很好地抓住地面,扎实的底盘给人在山路上多了一份信心。

舒适性:更进一步

null

既然全新宝来是一款家用车,那么不去聊它的舒适性是不可能的。全新宝来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前悬挂在舒适性上的进步非常大,不再是老款那种生硬的感觉。在山路上后悬挂的表现还是会暴露出非独立悬挂在结构上的先天不足。

null

在隔音方面,全新宝来有了明显提升,在80km/h以下的时速,宝来可以说非常安静,完全是一款B级车的水平。但是当时速上到120km/h的时候,风噪和胎噪会相对明显。

总结

null

全新宝来以全方位进化的姿态为消费者带来一款更高品质的A级轿车。全新宝来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更平顺的动力表现、更低的油耗和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这种全方位的提升,使得宝来很难再宣传上第一时间引起消费者注意。但是,只要你细心了解,你最后还是会选择这款全面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