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年的准新车只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值得买吗?

2018年06月14日 15:12:01
分享到:
1年的准新车只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值得买吗?

二手车本身有着高性价比、低售价的优势,所以现在能接受二手车的消费者变多,相当一部分人都抱着“淘宝捡漏”的心思买车,所以1年以内的准新车成了香饽饽。这类车有什么优势?该如何挑选?注意事项又是什么?小编刚好做过一段时间的二手车,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介绍。

1年的准新车只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值得买吗?

比如,拿高尔夫举例,2017款1.4T自动挡,这车官方指导价16万,当时优惠3-4万,1年以内的准新车,目前售价在11.5-12.5万之间。看似只便宜了1万多,但实际上给你省的更多,你要考虑购置税、保险、出库费、加装费这些。总之,不加折旧费就至少给你省了1.5万元,而你得到的是一辆刚过磨合期的准新车,相当合适。如果能接受二手车,这类车是你的首选。

对于选购这类车,一定要注意一下两种车:

1年的准新车只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值得买吗?

1、有的准新车第一手是4S店户口,这种车别买。这些往往是试驾车、展车,糙的比较厉害。你想啊,试驾人员什么水平都有,油门死命踩到底的不在少数。所以这种车在性能上,有少许缺陷。另外在二手车市场中,这类车你买完后开几年卖掉,比正常车价格低不少。所以不推荐买。

1年的准新车只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值得买吗?

2.生产日期和上牌日期中间相差1年以上的,别买。这类车是库存车,长期在一个位置停放,风吹雨打的,车身橡胶件、电气电线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性能上同样有隐患,而且和试驾车一样,转手卖的时候价格低,同样不推荐。

至于事故车、泡水车等,你就别自己看了,你自己看不出来的,花100块钱去修理厂请个师父帮你看。

准新车有下面几个闪光点,各位可以拿来参照:

1、车最好是全款购买,无抵押无贷款,直接就能过户交易的。如果有抵押贷款,还需要对方去还清,然后解压,走程序至少半个月,比较麻烦。如果对方没还清,这时已经开始走交易过程了,那这事儿就扯皮了。

2、上一任车主是老司机,比较懂车。老司机对车况的把控不是新手能比的,他们往往第一时间知道车出了细小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一般来说,车的小毛病第一年出现的多,他给你修完了,你就不用操心了。即使有3年质保,也烦心不是。

1年的准新车只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值得买吗?

3、保险无赔付记录。买车之前去查这辆车的保险记录,没出过险那么你的保费会降低,又给你省了一笔开支。

买卖二手车所需的证件我罗列在下方:

1年的准新车只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值得买吗?

卖方:1 身份证原件 复印件,2 车辆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3 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4 原始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5 购置税完税证明

买方:1 身份证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2 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3 限购地区需准备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 4 如果买方是外地户口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暂住证。

总之,买二手车这件事儿,比新车要多留一个心眼儿,最好找个人带你。千万别自己孤零零闯二手车市场,会吃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