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才说可能濒临破产,如今又裁员3000名,特斯拉怎么了?

2018年06月14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报道,Elon Musk日前特斯拉向员工发布的电子邮件中,宣布公司将进行架构重整并开始陆续裁走9%的员工。截至2017年为止,特斯拉拥有约37,500名员工,这次的裁员估计将裁掉超过3,000名员工。Elon Musk于信中表示,在这次的裁员中不包括生产线人员,因此原本就相当紧绷的产能,将不会受到影响。

null

特斯拉宣布公司将裁员9%,估计将裁掉超过3,000名员工。

发展快速但产能不足,难以转亏为盈

原本各界寄予厚望Model 3将是特斯拉获利的转捩点,但由于产能问题,使特斯拉持续不断的亏损,特斯拉目前的总亏损已达到54亿美元,这次的大幅裁员是特斯拉为了应付财务困境,并实现获利而采用的措施。Elon Musk于信中如此表示,在特斯拉成立近 15 年的时间里,特斯拉每年都未曾实现过盈利,显然获利并不是我们的动力。驱使我们的是加速世界向永续绿色能源迈进的使命。不过,除非我们能够实现盈利,否则我们永远无法实现这样的使命。

null

Model 3是特斯拉获利的转捩点,但由于产能问题,使特斯拉的亏损仍不断持续。

付出额外资遣费,节省未来人事成本

公司内部信件被媒体公开之后,Elon Musk索性把整封信件上传到个人 Twitter 上,表示裁员是艰难但必要的决定,并感谢这些员工的付出。近年特斯拉迅速发展,公司出现不同部门却有着相同工作职能的情形,为了资遣这些员工,特斯拉将会额外付出近 1.5 亿美元的费用,但未来每季可以节省约 8 千万美元的人事费用,Elon Musk也表示被裁的员工将可获得赔偿及公司的股票。此外,除了公司结构重组,特斯拉也将不会续签与Home Depot的据点销售协议,而是专注在自己的通路进行太阳能销售,以节省公司的支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