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检方开出10亿欧元罚单,谁是苦主?

2018年06月14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13日报道,就大众集团于2015年爆发的「柴油门」事件,造假其汽车柴油引擎废气排放量以规避检验,德国检方将罚大众集团10亿欧元。大众集团随即于当日发布声明稿,表示将会支付德国检方开出的罚款,解决3年来所面临的诈欺控诉。

null

大众集团于2015年爆发的「柴油门」事件,德国检方将罚大众集团10亿欧元。大众集团表示将会支付德国检方开出的罚款,解决3年来所面临的诈欺控诉。

包括德国在内,大众集团总共在55个国家面临法律诉讼。光是柴油门事件的召回、和解、诉讼与罚款支出,就高达近300亿欧元;甚至高层因柴油引擎排放造假案,还在美国被判刑7年确定。如今大众集团还得再加上最新这笔10亿欧元,这些数字在汽车史上都是前所未见。

null

大众集团总共在55个国家面临法律诉讼。光是柴油门事件的召回、和解、诉讼与罚款支出,就高达近300亿欧元。

德国检方表示,在2007年至2015年间,大众集团售出1,070万辆撘载靠作弊规避排气检验的第3代EA 288与EA 189柴油引擎汽车至世界各国,并透过不实广告行销。大众集团公司管理有缺陷,是本次判罚巨额罚款的主要原因。

null

德国检方表示,大众集团公司管理有缺陷,是本次判罚巨额罚款的主要原因。

2015年爆发的大众柴油排放事件以来,已对全球车市造成冲击,特别是柴油动力车款,销售明显下滑,而消费者心中的负面印象,也让柴油车的导入计划趋缓甚至暂停。

大众集团随即于当日发布声明稿表示,表示将接受此次判罚,并会支付德国检方开出的罚款。声明中表示,大众集团将承担柴油门事件责任,同时认为这是克服危机的一大步。

null

大众集团表示将承担柴油门事件责任,同时认为这是克服危机的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