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大空间还是2.0T高配置,25万中级SUV怎么选?

2018年06月14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中型SUV依靠其动力强、空间大等特点已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其中,25万左右的合资中型SUV凭借其不错的性价比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但随之而来关于25万的预算购买SUV,到底是选择大空间还是高配置的问题逐渐成为了不少人的烦恼。所以,小编这次找了两台官方指导价在25万左右的中型SUV,分别是雪佛兰探界者以及本田冠道,将他们放在一起进行横向对比,看看谁更值得购买。

null

目前探界者全系都有一定的优惠,因此这辆官方指导价为25.09万元的探界者,其实际的裸车售价会低不少。而冠道目前的优惠基本没有,甚至还有一些地区的4S店有强加装饰等情况。

null

外观

这一代探界者(Equinox)是其家族的第三代车型,外观设计也从粗犷变得年轻、运动。其雪佛兰家族式前脸设计不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运用在探界者身上也很好的体现了它年轻的定位。侧面还可以很明显的看到EQUINOX世代传承的标志性C柱和包裹式全景D柱设计,这也让探界者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这辆顶配的RS版探界者,还将运动做到了极致,黑色车标、黑色轮毂、黑色进气格栅以及上面红色的RS标志仿佛都在向外界宣告它并不好惹。

null

如果说近几年本田的造型设计转而走向了运动风,我想没人会反对,而冠道也同样如此。车头部分中网与大灯相连的飞翼式造型,配合本田那粗壮的镀铬饰条让车头看起来充满了厚重感。侧面凹凸有致的线条配合溜背式设计让它显得运动感十足。尾部与车头相呼应的镀铬饰条直接延伸进尾灯组,很好的增强车尾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还降低整体视觉重心。

null

外观小结:探界者与冠道的外观都足够的运动,但由于定位以及定价的差异,也能看出他们各自在体现运动的同时侧重点又稍有不同。前者更加年轻、有活力,后者更加沉稳。而这也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他们的用户区别。

 

尺寸大小

探界者的车身尺寸为4652*1843*1693mm,轴距为2725mm。这样的参数基本符合这一级别的水平,因此在后排空间表现上, 5座的探界者在空间上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后排地板同样为全平设计。

另外,探界者的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纯平的后备厢空间,底部还设置有一个储物格。 

null null

冠道在上市之初打着“豪华大5座”的概念,凭借其4816*1942*166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20mm的轴距,这样的车身参数与大多数7座中型SUV相差无几,因此5座的冠道在空间方面基本无需多虑。空间方面的另一大亮点为后排地板,为全平的设计。不过后备厢空间表现上并不佳, 当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并不能获得一个纯平的后备厢空间。

null null

尺寸小结:冠道与探界者虽然同为中型SUV,但是在车身尺寸上还是有着明显的不同。冠道的尺寸更大并且空间表现更好,但遗憾的是当第二排放倒后无法获得一个全平的后备厢空间。探界者虽然要比冠道更小一些,但对于日常使用已经绰绰有余了,并且当第二排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全平的后备厢空间。值得表扬的是,两款SUV的后排地板都是纯平的,这一点非常难得。

null

内饰

同外观一样,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的应用,使得探界者的整体氛围如同车身造型一般时尚、运动。同时,为了避免反光而设计成37°倾角的8英寸触控屏很显著了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并且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材质运用上,如中控台、门内扶手等伸手可及的部分都有皮革包裹。另外,在探界者上,通用的新一代OnStar安吉星智联系统融入了4G LTE车载WI-FI功能,车机还支持IOS与安卓系统的手机映射功能,实用性非常强。

null

相对于运动的外观造型,冠道的内饰设计则相对沉稳不少,并且给人一种高级、豪华感。中控台采用了左右对称式设计,内饰上简洁平直的线条运用更是给人车宽的感觉。而在材质运用上,冠道内饰的大部分区域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表面。在多媒体运动上,冠道的多媒体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并且这块8英寸的彩色触摸屏还拥有5角度调节功能。

null

内饰小结:虽然两车在外观上都主打运动,但是在内饰上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探界者的内饰基本符合大家对于它的期望,时尚、运动就是对它最好的描述。而冠道的内饰整体给人一种豪华感,似乎与运动并没有多少关系。说句题外话,雪佛兰探界者获得了2018沃德十佳内饰,理由是:“以曲线代替直线,看上去感觉不错,并且用料好”。

 

动力总成

探界者动力总成方面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260马力(191千瓦),最大扭矩为353牛·米。

null

冠道动力总成方面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142千瓦),最大扭矩为243牛·米。

null

动力小结:在动力上,两款车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探界者的动力总成为2.0T+9AT的组合,相比于冠道这款1.5T+CVT的版本而言,不仅在动力上要强于对方, 9AT变速箱相比于CVT而言同样有着优势。探界者的使用的是通用自家的9AT变速箱,众所周知,9A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省油、平顺。并且通用的的这套变速箱拥有更合理的齿比分布。另外,相对于搭采埃孚9AT的冠道2.0T版本而言,探界者的9AT仍然有着不小的优势。

 

得益于2.0T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以及四驱加9AT变速箱的调校,探界者在加速上相比于冠道而言都有不小的优势。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数据中,探界者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而冠道则需要10.2秒。

null

价格配置

雪佛兰的配置向来比较丰富,尤其是一款顶配车型。这辆官方指导价为25.09万的顶配探界者在配置上就有不

少亮点,车道偏离预警、电动尾门、自动泊车入位、主动降噪、BOSE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灯、感应雨刷等配置,消费者所关心的实用配置基本在这款顶配车型上都能找到。

null

作为一款售价高达25.38万元的中型SUV而言,冠道的配置亮点确实非常多,如全景天窗、主动降噪、真皮坐椅、自动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但它的基本配置上却显得有点不厚道,如前后驻车雷达、自动头灯、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基本配置都未配备,并且远近光灯均为卤素,显然有些对不起它25.38万元的的售价。

null

配置对比总结:在配置对比上,无疑是探界者更丰富一些。不仅动力更强、并且还带有四驱。在其他配置上,冠道有的配置,在探界者身上基本也都能找到;而冠道没有的,入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等,探界者也都有。最主要的它的优惠力度还更大,更增加了车辆的性价比。

null

写在最后:同样售价的一款SUV,选择空间还是配置,是许多人在选车时都有的困惑。而本次推荐的探界者与冠道这两款中型SUV则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在官方指导价相近的情况下,探界者在空间满足实用性的基础上提供了更强的动力、更丰富的配置以及四驱,当然,在内饰做工上相对于冠道而言还是有些差距。冠道则是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好的内饰表现,但在动力及配置上相对较差;不过对于大部分人而言,牺牲一些无谓的空间换来更好的配置,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选择探界者还是冠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着重点。即有看重探界者的出色动力、配置,也有喜欢冠道的大空间但无论如何,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毕竟它将伴随你未来的许多个日日夜夜。那么你会怎么选择呢?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