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怒斥:暴雨天开双闪灯的人,根本就不懂开车!

2018年06月1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交警怒斥:暴雨天开双闪灯的人,根本就不懂开车!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最近广东的龙舟水来势汹汹,广州今天的红色暴雨信号再度生效,这也让许多的司机担心,一是担心自己的车底盘会被泡坏,二是在暴雨天开车,能见度低实在是非常的危险。

雨天行车安全一直是大家非常担心的一点,而且许多车主的“中国式雨天行车”:不开车灯,还将行人溅一身水,更是让人觉得很烦恼。还有一些司机喜欢在暴雨天开双闪灯来提醒其他车主,但!交警蜀黍说,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

赶紧看看!


暴雨天道路能见度低,司机应该打开车灯让其他的司机看到自己的车,但是要怎么开灯,还是有学问的!

正确开灯模式 小到中雨 近光灯

常见车各种灯的标志

大 雨 近光+前雾灯

几种常见车的前后雾灯的开启方式

前雾灯开启的效果

暴 雨 近光+前、后雾灯

前、后雾灯开启的效果

错误开灯模式

错误一:开双跳灯



听很多老司机说,大雨天行车一定要开双闪,这样可以方便后车判断与你的安全距离。

余晖警官表示,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开灯方式,原因是:如果大家都开着双跳的话,当其中有一辆车确实是因为事故或者抛锚,很容易造成追尾!

错误二:开远光灯



雨雾天开远光灯,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行为,因为远光灯在雨雾天是有漫反射的,越开越雾!

交警强调:距前车较近、对向会车开远光属违法,害人害己!

日间行车灯的误解

日间行车灯=近光灯?

现在很多车都配备了“日间行车灯”,很多人会把“日间行车灯”替代“近光灯”使用。

余晖警官表示,日间行车灯,有的车是前灯亮,尾灯不亮,雨天,能见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开启自己的近光灯,不要只凭日间行车灯。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8条规定:“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因此,雨天行车不开灯属于违法行为!

学会了吗?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雨天开车要小心驾驶,减缓车速,更要提起12分精神,切不可以超速行驶!(本文转载自奥一网)

▼ 往期精彩回顾 ▼ 轿车销量TOP10:日系包揽前2名,雷凌进前10,自主1款车入榜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6月份不知道买哪款SUV?这6款新上市的SUV值得一看!
勇士队夺冠后,为什么库里和杜兰特都不愿意坐汤普森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