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中期发展规划出炉,2025年能否成功追赶BBA?

2018年06月14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沃尔沃中期发展规划出炉,2025年能否成功追赶BBA?

近日,沃尔沃发布了经营中期发展规划。其提出,沃尔沃集团要在2025年达到9%利润率目标。要知道全球利润率最高的奔驰品牌也不过9.7%。同时,沃尔沃要在2025年冲击销量120万辆,与德系BBA巨头齐平。这规划可谓野心不小,那沃尔沃打算如何达成这一目标呢?

沃尔沃指出了三大战略方向:持续扩大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做大电动车、无人驾驶业务;不断巩固与发展中国、欧洲与北美三大主力销量市场。目前沃尔沃离这一目标距离仍然较远,但相信在吉利的加持下,沃尔沃势必将迎来又一轮涅槃。

要达成目标,首先是降本增效。沃尔沃除了自有品牌贡献利润外,这几年其也入股了其他品牌。据悉,沃尔沃旗下拥有高性能电动车品牌Polestar,同时拥有领克30%的股份。作为吉利与沃尔沃联手推进的汽车品牌,领克在利润贡献上表现优异。目前沃尔沃拥有SPACMA两大成熟生产架构,随着与吉利其他品牌的共享,沃尔沃成本还将进一步下降。

除了与吉利携手生产降低成本外,沃尔沃不断加码新能源市场。在经营计划中,沃尔沃预计在2025年实现50%的纯电动汽车销售和30%的自动驾驶汽车销售。在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对于新能源业务采取激进的策略。沃尔沃在公布的新能源计划中预计将在每一款车型上搭载电动机以实现混动或插电式混动。

同时沃尔沃抢先布局自动驾驶业务。沃尔沃与UBER目前已达成合作在匹兹堡测试自动驾驶车辆,这笔交易让沃尔沃成功出售了2.4万辆车。同时沃尔沃也在与其他网约车企业洽谈类似合作,沃尔沃自动驾驶业务前景可期。

沃尔沃要实现目标还有一大法宝那就是扩大市场。沃尔沃着重强调发展中国、北美以及欧洲市场。在中国,沃尔沃今年5月销量达到10582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1.3%,占比达到全球销量的20%1-5月累计在华销量49792辆,同比增长19.1%

为了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沃尔沃近日推出了其首款紧凑型SUV,这也是其CMA架构的首款车型,这就是XC40。该紧凑型车的推出将覆盖沃尔沃以前不曾注重的紧凑级市场,从而为沃尔沃带来更大的销量。相信未来,在吉利的加持下,沃尔沃能够早日追上BBA的发展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