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漆厚就一定好吗?看看这些车漆有多厚!

2018年06月14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途闻

原标题:车漆厚就一定好吗?看看这些车漆有多厚!


许大鸟 老司机

某某品牌的车不行,车漆太薄了,哎呦,一划就破,太烂了,你们说,这样过的车能买吗?所以对那种车漆薄的车,我都是看都不看!

车漆真是厚就好吗?越厚越好?
车漆有多少层?

车漆一共分为四层,由里到外分别为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和清漆层。

电泳层:为车子钢板防生锈;

中涂层:主要功能是隔离紫外线,同时防止砂石的冲击打磨;

色漆层:用来达到上色的效果;

清漆层:也是最外面一层,用于保护整个油漆,就好比如手机贴膜的意思。

车漆趋势越来越薄

随着新工艺的出现和普及,取消中涂层(40微米左右)。车漆厚度变小是汽车行业的总的趋势。

这种免中涂技术并不是说直接舍弃中涂层,而是通过工艺的改进,把中涂层的功能加到色漆层里,将中涂层和色漆层合并成一个涂层,这样既可以维持车漆的功能,又可以降低成本。

车漆遭到刮蹭后,其损害程度与车漆厚薄没有关系,而是关联到车漆硬度,车漆越硬则越耐磨。

如何检验一辆车的车漆质量是否过硬?


车漆均匀程度。

下面就由Tom带大家到深港澳车展现场,选几辆车型,来测一测车身的车漆厚度。每一辆车都对车前盖(两处)车门车尾盖随意部位进行检测。

第一辆!

貌似放错图了。

不过大家可以借此图看到这个测漆仪的样子,中间大大的数值就是车漆厚度的数值,后面的um是厚度单位—微米。可以看到这辆模型车的车漆为44.8微米。

本田十代雅阁

雅阁这款蓝色车漆在灯光下显得十分漂亮,最低100-127微米的车漆厚度区间,表现还算可以。

大众朗逸PLUS

可见,这辆朗逸PLUS的车漆厚底差异有点大,特别是尾盖,居然低于100。说好的德国车车漆厚呢?

吉利博越

吉利博越的表现十分好,车漆厚度差距不超过10微米。

传祺GS8

来自广东的传祺GS8车漆厚度差距控制在20以内,表现也算是出色啦。

别克GL6

再看看美国品牌别克旗下的GL6,车漆厚度车距达到了44微米,表现不咋地呀。

大众捷达

轮到捷达上场啦,114 - 133微米的车漆厚度差距也算令人满意。

大众高尔夫

大众高尔夫的车漆厚度差距较小,为123 - 137微米。这里Tom就看出了点问题了,同为一汽大众的高尔夫和捷达,对比上汽朗逸PLUS,在车漆做功方面,明显是一汽大众更胜一筹。

本田飞度

不得不承认,日本车漆确实比较薄,不过Tom也说了,这不能说明什么。97 - 106微米的车漆厚度差距也值得一赞。

哈弗H6

最后一辆是来自主品牌的选手:哈弗H6,150 - 157微米的车漆厚度差距令Tom发出惊叹,车漆做功确实是很用心的。

汤姆点评

一个会讲段子的汽车编辑 查看: 135000 回复:666

车漆薄就是偷工减料,漆厚才是硬道理”这一说法实在是误人子弟,大家千万要注意啦。而通过这次评测,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车辆的车漆均匀度令人十分满意。反而德国品牌的大众朗逸PLUS车漆厚底差异较大,令人大跌眼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