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为这辆车花尽心思,如今销量却相当不济!

2018年06月14日 20:2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途闻

原标题:长安为这辆车花尽心思,如今销量却相当不济!

长安有款轿车,刚上市的时候广告铺天盖地,当时在广告语中吹的牛逼,现在却实现不了,这款轿车叫什么名字呢?没错,就是睿骋CC!为什么这款车的销量如此之差呢,今天KC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上市半年之久的睿骋CC并没有获得消费者认可,今年1月份还算不错,毕竟刚上市就有6421台的销量,2月份可能因为春节经销商放假的原因销量为2855台,3月份春节回来,销量也仅仅为3416台,4月份3726台,5月份销量更加下跌到了2090台。

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仅为1.8万台左右,平均月销量仅为3500台左右,作为长安轿车产品的当头炮,睿骋CC上市就直接被市场拒绝,对比同售价同级别产品,睿骋CC伪中级车的身份经不起市场推敲,在面对更加出色的竞争对手,其糟糕的定位以及不得市场欢喜的外观设计,多次被消费者拒之门外。

 

长安这辆CC在宣传中号称是中级车,而中级车的定义并不是只要大尺寸,还要有足够的产品力支撑,但是在我看来睿骋CC仅仅只有尺寸达到了伪中级车水准,至少与同级别准中级车相比,4780mm的车身长度远远没有B级车来的强大,而整天叫板博瑞却又比不了人家接近5m的车身长度。睿骋CC的尺寸,仅仅比帝豪GL大半圈,与名图等伪中级车达到一个水准,而从传统定义上来说轴距超过2700mm的均为中级车,所以睿骋CC自称中级车并没有错,但这点优势并不能吸引消费者。

其次,中级车并不是吸引消费者选择睿骋CC的理由,你的设计,你的品质以及你的市场口碑,能不能支撑起你所谓的“最良心中级车”售价?其实在我看来,除了一个驾驶感受,长安其他几点做的相当糟糕。

号称数大海外设计中心的长安,腆着脸拿出“集百家之长”的睿骋CC让媒体抽,雷克萨斯式前脸设计、宝马内饰都给睿骋CC套上了抄袭的帽子,即便如此,一些“水军媒体”依然无底线的为长安洗白“设计师互通有无的现在,有设计相似之处很正常”,我想送给这种媒体老师一句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

至少从设计上来说,长安作为国企做出如此无下限的事儿,可能就比众泰生产SR9的性质稍微好一点。

如果说一个品牌的向上发展需要用跨级竞争的话,那么只能说这个品牌没有足够的底气以及市场口碑,用大车低售价来发展市场,这是国产车上一个五年的发展方向,但很可惜的是2018年的今天,长安奋不顾身的走在了拉低档次的路上。

横向分析自主品牌,帝豪GL凭借着品质打动消费者走上高质量高售价之路,哈弗H6则不断的提升性能以拉高品牌高度,另一个百万销量的长安却要走用错位竞争博取消费者眼球。

KC点评

在车辆的定价方面,长安的睿骋CC卖十万元左右,这如何跟已经降到10万以下的合资车抗衡?能拼的过10万元的大众宝来和朗逸吗?还是可以干的过日系里10万级的轩逸和卡罗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