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CES Asia圈粉,宝马、现代、拜腾进入智能互联时代的三条路

2018年06月16日 14:24:0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百度CES Asia圈粉,宝马、现代、拜腾进入智能互联时代的三条路


百度的速度不慢,在车联网与自动驾驶方面, 已与14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他们是一汽、奇瑞、北汽、北汽新能源、现代、起亚、福田、金龙、猎豹、君马、威马汽车、首汽约车、拜腾、宝马。

文丨AutoR智驾 明阳

百度的合作伙伴持续增加。

在CES Asia N4、N5两个展馆11家车企中有比亚迪、本田、现代、拜腾四家车企与百度有着不同程度的合作,他们的合作聚集在车载系统、车联网与自动驾驶。

其中,拜腾基于小度车载系统的合作与现代汽车集团基于百度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都是在CES Asia期间宣布最新的合作计划。

CES Asia第二天(6月14日)百度与车企的合作进一步扩张,百度与宝马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围绕车家互联展开合作,共同探寻下一代人车交互新模式。

不难看出此次与宝马签约,标志着百度在车联网领域迎来国际品牌合作,这将有利于百度车联网进一步进军高端市场,渗透至更多消费圈层,打造高端人车交互体验。

而对于宝马而言,结合百度车联网技术优势,将进一步提升语音交互、车家互联等智能化智能车载体验,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影响力。

百度总裁张亚勤称,“互联网和汽车是驱动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柱产业,两者的不断融合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巨大机遇。在这场空前变革之中,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站在了前沿。在2018CES Asia上,百度与宝马这样的国际顶级品牌达成了合作,同时与国内一流的自主品牌的量产计划也在稳步推进,Apollo正在向世界释放“中国引力波”,与遍布全球的合作伙伴乘势而上,创造更大的市场机遇和想象空间。”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李震宇表示:“随着新兴技术与汽车产业的融合,不仅带来了更舒适、便捷、安全、畅通的智能出行体验,也为百年汽车业带来空前的变革和机遇。百度将以与宝马这样的国际顶级品牌合作为起点,探索更加前沿的车载场景人车交互体验。 ”

百度车联网是百度人工智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百度AI赋能车场景的核心出口。

百度车联网解决方案拥有语音语义、人脸识别、疲劳监测、AR导航、HMI、车家互联、车载信息安全七大AI核心能力。

而与宝马合作将首先从车家互联展开打造智能化车载体验,车家互联具有DuerOS场景打通、ABC云及通信安全能力。

简单而言,通过百度车载系统能够打通车和家的两点一线,用户坐在家中就能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如开启空调、检查油耗、监控车辆等,同时完成查询车辆云端互联存储的出行信息,规划路线及查询出行路况等一系列操作。

目前,宝马iDrive支持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多点触控屏幕、手势控制系统、iDrive控制系统和热敏按键五种操作。

但就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在中国市场该系统很难实现内容方面的扩展,而百度推出的智能语音助理可以实现150+需求场景、 情感化表达、内容推荐引擎和全百度生态大数据。

这些特性能够极大帮助宝马实现各种场景的需求和个性化服务。



而百度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现无钥刷脸上车,以及基于身份验证的防盗功能。此项功能不仅可以提高消费者用车的效率,还将提高车辆的安全性,提升汽车的价值,据悉,目前百度的人脸1:1验证准确率已经达到了99.77%。

这为宝马实现六维交互带来可能。

这也为宝马加入百度Apollo带来可能。

2015年开始,百度就与现代汽车进行了合作,包括导航、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等领域,这一点与今天和宝马的合作很像,而此次CES Asia百度与现代汽车的合作扩大到自动驾驶技术领域。

这是一条透过车联网赋能百度自动驾驶路线。

在自动驾驶层面,这次CES Asia百度集中展示了Apollo Pilot、ACU(Apollo Computing Unit)、高精地图服务、Apollo车辆安全黑匣子技术。

Apollo Pilot是一款符合中国市场可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在产品理念上Apollo Pilot从安全、经济、舒适三个维度出发。

该产品可以优化处理重点安全威胁,针对事故危险源、重点目标、重点场景等采取特殊策略,同时拥有最大交通场景库,以“高速及环路多车道自动驾驶”功能为例,包含40类ODD场景和56类OEDR场景。

Valet Parking是针对共享汽车的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Valet Parking可实现有限条件下自动驾驶,可应用于共享汽车及私家车场景。

在共享汽车场景,可实现对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

在私家车场景,搭载Valet Parking的车辆能完成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在常驻点实现远程取车、还车、自动充电等操作。

ACU(Apollo Computing Unit)是百度自动驾驶专用计算平台,具备信息安全和云端更新两大基础能力和三大AI核心模块:高精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

基于功能的累加定义了三个系列产品:MLOC(高精地位)、MLOP(高精定位+环境感知)、MLOP2(高精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



据悉,ACU是中国第一个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也是百度赋能合作伙伴,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量产普及的重要路径。

高精地图领域,主要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三大核心优势:

精细化程度:百度高精地图在数据处理方面分为动态和静态,动态数据由实时路况层、交通事件层组成,静态数据则包括数据更新层、交通设施层、车道层、道路层的数据。

相比较普通地图而言,高精地图增加了大量的几何信息、车道信息、交通标志信息。整个属性从40多种变成两三百种,相对精度达0.1-0.2米,实现了精细化程度最高。

生产效率:百度高精地图依托模式识别、深度学习、三维重建、点云信息处理等技术,其数据自动化处理程度已达到90%,能自动识别包交通标志、地面标志、车道线、信号灯等上百种目标,据介绍,准确率高达95%以上。

覆盖面:据悉,预计2017年百度高精地图采集量将达到30万公里,覆盖全国高速和城市快速路。2020年Apollo高精地图将覆盖全国所有高等级道路。

最后,为增强自动驾驶与车联网安全,推出了Apollo车辆安全黑匣子数据方案,该方案包括数据加密、数据校验、安全存储、及数据可信认证等功能。

通过人性化的交互界面,可以对数据进行解密读取,从而使得数据丰富、可靠,成为追溯事故原因、改进产品质量的重要工具。

AI时代的到来,正在加速重构汽车产业结构,科技公司、芯片公司、大数据公司等纷纷进入汽车领域。

百度开放了Apollo平台,这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一次创新,同时也存挑战,在Apollo平台发布之初,百度曾提出Apollo不是百度自己的,对于这样的一个开放的平台,现在来看,是成功的。

目前,百度已与14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他们是一汽、奇瑞、北汽、北汽新能源、现代、起亚、福田、金龙、猎豹、君马、威马汽车、首汽约车、拜腾、宝马。

科技视角、极客精神

《AutoR智驾》为新汽车而生

微信号:zhinengqiche

关注汽车的智驾时代上智驾网(http://www.autor.com.cn)

合作or新闻线索提供,联系邮箱:editor@autor.com.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