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色氛围灯游艇内饰,荣威MARVEL X光内饰就赢了一半

2018年06月15日 00:24: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去年我们团队试驾了荣威的eRX5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也在随后试驾了ERX5纯电动版,作为上汽乘用车新能源产品的力作,这两款车型的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它的三电系统,还是整体的设计,抑或是整个智能科技配置,荣威的新能源产品都可以算是走在市场的前列。

null

不过当时也有很多人提出了疑问,为什么上汽荣威不造一台尺寸更大一点的,在产品级别和性能上可以对标比亚迪唐的产品,要知道比亚迪唐所在的中型SUV市场上其实并没有太多同类型产品可选。可能正是考虑到了消费市场的这种需求,以及上汽自主新能源向上爬升的需求,上汽荣威瑞出了MARVEL X这款定位在中型的新能源SUV,和比亚迪唐采用PHEV的形式不同,MARVEL X采用了更加顺应未来的EV纯电动模式。

null

其实早在去年的10 月份,在上汽的第一届创新者大会上,荣威就已经正式发布了光之翼概念车,时隔半年之后,荣威正式将量产版带到了我们身边,它就是MARVEL X。最近这款车的官图正式发布了,在6月份它也将开始预售,在很多人看来,MARVEL X是一款竞争力非常强大的新能源SUV。

外观抢眼,内饰逆天

该如何评价MARVEL X的设计,请原谅笔者只会使用“外观抢眼,内饰逆天”这样的浮夸字眼,因为这款车的颜值真的非常高,说它代表了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也一点都不过分。在MARVEL X的设计语言中,动感的设计元素占据了很关键的位置,它相比传统SUV更低矮,整体的视觉重心更靠后,整体的比例非常匀称。

null null

在细节部位,MARVEL X 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倒梯形的中网直接与“箭翎”式全 LED 大灯连为一体,C 型的雾灯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整体车头的感觉很符合年轻市场的审美需求。在尾部,镀铬装饰件贯穿的尾灯很有质感,加上后保险杠两侧类似空力套件的设计,MARVEL X的尾部设计也非常动感。

null null

不过整体而言,MARVEL X的外观设计相比概念车还是有所收敛的,但这并没有影响到MARVEL X的设计感,尤其是在其内饰的设计上,这款车已经达到了国际大牌的水准,其豪华感和科技感简直强烈到爆。从官图上来看,浅色内饰的MARVEL X拥有很强的质感,中控台和门板等多个位置采用了真皮包裹,并且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整体营造出了类似游艇的感觉。再加上两幅的复古方向盘,巨大的19.4寸液晶屏幕,64色的氛围灯等等,MARVEL X内饰的质感和科技感都是同级最强的,并且相比很多豪华品牌而言,这套设计也丝毫不落下风。

黑科技才是MARVEL X的最大武器

在机械性能方面,MARVEL X共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双电机版的两个电机均搭载于后轴上,所以这个版本就是一台后驱车。三电机版在此基础上,在前轴上又增加了一台电机,从而实现了纯电动四驱。其中三电机版本采用的是前 1 后 2 的电机布局,即前面一个最大输出功率 85kW 的电机以及后轴 1 个最大输出功率 85kW 和 1 个 52kW 的电机,这套动力系统的性能非常不错,官方的破百时间为4秒,这个成绩也基本上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最快的了。整套系统的续航里程为500km,百公里电耗为14.2kWh,整体实力可圈可点。

null

不过这绝对只是MARVEL X高技术含量的一小部分,因为这款车的黑科技还有很多。根据官方的介绍来看,MARVEL X拥有了5个“第一”,即全球第一款搭载 AR 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全球第一款搭载 3.0 版本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全球第一款搭载全方位迎宾系统的量产车,全球第一款搭载无线充电系统的纯电量产车,全球第一款的搭载 AI PILOT 的量产车。

听不懂没关系,因为在不久之后,这款车就将开启预售了,上汽荣威的销售渠道也应该很快就会有实车可以进行体验,到时候大家去展厅试一试就知道这些黑科技的厉害之处了。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笔者也有两个小担忧,第一点是这么多黑科技加身之后,上汽荣威MARVEL X的售价会不会相当离谱,目前很多人猜测的售价会是30万元以上,如果加上补贴你能够控制在25万元以内,笔者觉得性价比依然是非常高的。第二点是这些厉害的科技配置会不会以选装的形式出现,如果不能做到标配,甚至是高配车型搭载,并且还需要选装的话,笔者觉得意义就不是特别大了。具体这款车的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