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胆预测:北京现代ENCINO会成为下一辆神车

2018年06月15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成为一辆“神车”需要什么条件?要么颜值出众,比如本田思域;要么动力越级,比如本田飞度;要么老少通吃,比如大众朗逸;要么有口皆碑,比如丰田卡罗拉。这些条件但凡某一个能做到极致,那它就能够成为一辆风靡大江南北的神车,像思域这种不仅颜值逆天,还能挑战各路钢炮的车更是妥妥的神车无疑。

北京现代ENCINO有着和思域一样的先天条件。

null

马自达CX-3:终于找到一个和我一样的“傻X”了

当初第一眼看到ENCINO的官图时,有一种初恋的感觉,它的外观实在是太特喵的个性了。纯黑车身的车型给人的印象是酷酷的“黑武士”造型;荧光黄和黑色搭配的双色车身骚气十足,回头率爆棚。其它颜色虽然也挺好看,但笔者感觉这两种颜色更能凸显年轻人的个性,要么么酷酷的,要么骚骚的。

null

ENCINO的整体造型偏向圆润的设计风格,但是高高隆起的引擎盖肌肉感十足,告诉我们它没那么好欺负。18寸的黑色涂装轮毂彰显了其运动基因,双边单出的排气更是不会惯着谁。在小型SUV这个充斥着“空间”、“油耗”、“舒适性”的“俗不可耐”的市场,ENCINO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马自达CX-3:终于找到一个和我一样的“傻X”了。

null

北京现代ENCINO: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小马拉大车”在汽车圈是常态,2.0T发动机甚至都已经用到了D级车身上。但是,“大马拉小车”却不多见,北京现代ENCINO就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一个。1.6T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30kW,265Nm的动力,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这个数据在小型SUV中堪称恐怖。实际行驶中更是感觉车子在拽着你跑,动力的输出总是源源不断。

以时下最热门的丰田CH-R和奕泽为例,未来这两款车将使用2.0L自然吸气和1.8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其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09Nm,与ENCINO相比仍然处于下风。其它诸如本田X-RV、本田缤智、日产劲客等车型采用的1.5L、1.8L发动机在ENCINO面前更是羞愧得抬不起头,就连即将上市的1.4T版本的大众探歌也不是对手。

北京现代ENCINO: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null

本田X-RV:你强任你强,老子轴距长!

一直以来,韩系车的配置在合资车中都是比较丰富的,ENCINO也没例外。以售价13.99万元的ENCINO智联版和售价14.98万元的本田X-RV 1.8L舒适版为例,ENCINO的优势在18寸轮毂、胎压监测、倒车影像、9.6英寸的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X-RV则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全景天窗、隔热玻璃和可调靠背角度的第二排座椅。总的来看,ENCINO的配置劣势在于少了两个气囊和天窗需要加装,但它更便宜,配置也更多。不过在安全配置上不够诚意还是有些让人介意。

null

此外,说到X-RV的第二排座椅靠背的角度可调,我想起了它的成名绝技——空间。X-RV的车身尺寸为4270*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ENCINO的车身尺寸为4195*1800*1575mm,轴距为2600mm,除了车身宽度,ENCINO完败。

虽然现代和本田的车标有相似之处,但在空间的利用率上,两者一点都不相似。本田是王者大神,一个小型车能给你整出中型车的空间,比如飞度。而ENCINO的后排空间就显得有些寒酸了,再加上它那高高“凸起”的中央地台,坐在后排中间的位置就是煎熬。所以别看X-RV的轴距仅有10mm的优势,实际它的后排空间比ENCINO宽敞了不止一个档次。

本田X-RV:你强任你强,老子轴距长!

null

写在最后

有些事情就像魔咒,比如每款新车推出之时都要和细分市场的“大佬”比一比,汉兰达就深受其害。小型SUV市场也一样,后来者总要和本田X-RV和缤智两兄弟一较高下,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款车敢和它们刚正面。马自达CX-3胜在操控,丰田CH-R和奕泽的TNGA平台略占优势,北京现代ENCINO则以动力和配置取胜。主流小型SUV都有其各自的特点,不过在我看来,颜值、动力、配置都很突出的北京现代ENCINO更有成为神车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