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粉碎争议,第十代雅阁订单突破15,000辆

2018年06月15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第十代雅阁备受关注,自4月16日发布,一直保持着很高热度。就在最近,第十代雅阁终于交出了一份答卷,终端订单数量已经突破了15,000辆,订单还在像雪片一样飞来,轻松释放了成为中级车爆款的潜能。

或许很多人看到15,000辆的订单会觉得惊讶,实际上并不令人奇怪。

雅阁本身就是当前中级车最优秀的代表之一,是日系中级车的核心种子选手,更是本田进入中国后投放的第一款车型。广本雅阁最早于1999年正式上市,然后一车风行全国,长期供不应求,曾创下加价5万元的奇迹,此后的二十多年,雅阁一直是中级车市场最重要的代表车型之一。它的每一次换代,每一次新车上市,都成为当年车市的重磅事件,当然至于第十代雅阁上市,确实迎来了一些争议。

null

争议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第十代雅阁外形风格大变。此前的雅阁以时尚大气为主,但是第十代雅阁则走出了轿跑风格的青春路线。从外形观察,第十代雅阁有着动感溜背式线条和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加上更加宽扁化的外形尺寸,让第十代雅阁变得特别年轻。这种风格从艺术设计方面非常成功,此前的思域也大获成功,问题是这种风格对于中级车来说或许稍显激进。很多人担心,第十代雅阁以极大热情拥抱了年轻消费群体,可能会影响公务车、商务车市场,从而导致整体表现受到挤压。

第二个争议在于第十代雅阁全系导入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第十代雅阁之前,雅阁全部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自吸发动机虽然油耗稍差,却有着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从第十代开始,雅阁全系导入涡轮增压动力。第十代雅阁搭载全新一代SPORT TURBO涡轮增压技术,其中先期导入1.5T发动机,1.5T发动机又根据功率不同,提供高低功率版本。本来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内燃机自然进化的方向。20年前涡轮增压刚刚出现,10年前已经大肆扩张,到了今天已经几乎“无动力、不增压”。此前思域就因为用1.0T和1.5T取代了1.8L和2.4L,销量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只是很多人担心雅阁的涡轮增压是否会受到“机油门”的负面影响。

null

或许面临着两大争议,第十代雅阁内敛而谨慎,自从4月16日发布,雅阁上市活动一直按部就班,甚至是第一批交车仪式也非常低调,或许就是担心市场遇冷。而在新车发布一个多月后,来自终端的真实成绩,终于彻底打消了疑虑。人们猜测中的争议在阳光下灰飞烟灭,第十代雅阁的真实产品力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null

很多人曾经认为,第十代雅阁过于年轻化的设计是否会导致偏科。从终端反馈来看,第十代雅阁全面开启了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也轻松赢得了中级车市场。根据初步统计,目前第十代雅阁的消费构成中,25岁以下年轻消费者占比超过29%,这在主流中级车消费者中是最高的,第十代雅阁的年轻化设计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热情拥护,这意味着从某种意义上说,第十代雅阁已经提前赢得了未来。至于很多人认为过于超前的颜值,在汽车之家的口碑评论里,第十代雅阁的颜值获得了几乎百分之百的认可。

null

当然第十代雅阁成为爆款的根本因素,还在于其超级性价比。在同级车型几乎全部站在18万元门槛之时,第十代雅阁直接将价格下探到16.98万元,这意味着消费者只需要拿出更少的银子,就可以获得一辆轿跑车风格的高性能中级车。面对态度如此诚恳的雅阁,你真的无法要求更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