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10销量下滑竟然是“大哥”530的错?

2018年06月15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哈弗H6称霸国内SUV市场,牢牢占据冠军宝座的地位。这段期间内涌现过无数豪强,例如传祺GS4、宝骏560、途观等等,但无论哪一个都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直到“黑马”宝骏510的出现才真正打破哈弗H6“不败金身”。

null

之所以称宝骏510为黑马,很大程度是因为这款服务入门级市场的小型SUV起初并不被看好。谁也没想到,在动力不足、空间不大、配置不高的情况下,宝骏510硬生生凭借造型和售价打出一片天地。当所有人都认为这种低价+颜值的模式可以越走越远时,最近几个月宝骏510瞬间被哈弗H6挤下来。在最近的5月,宝骏510连“老二”的地位都被易主,仅有20000+辆的销量,与曾经那个动辄“破4”的宝骏510截然不同。

null

(数据源自:515汽车排行网)

细窥上述榜单,排在第6的竟然同样来自宝骏汽车,它就是宝骏510的“大哥”——宝骏530。思前想后,宝骏510销量下滑,宝骏530却稳中有升,它们之间会不会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宝骏510的下滑难不成跟“大哥”530有关?

null

套路相同甚是尴尬

如果说定位于小型SUV的宝骏510主要是凭借低价+颜值的套路取胜,那么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宝骏530似乎也是希望通过这个相同的套路野蛮生长。

null

就传统自主紧凑型SUV,例如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奇瑞瑞虎7、荣威RX5等产品差不多最低也得9万元左右起步,主力车型的售价则保持在10-12万元左右。

反观宝骏530,它的起售价仅需7.58万元,主力车型1.5T手动精英型也仅需8万元出头。这样一来与上述自主紧凑型SUV形成明显的价格差。再加上宝骏汽车主打三四五六线城市的套路早已练得炉火纯青,消费者哪里还管你什么品牌、产品力,反正又不是奔驰、宝马,只要大、好看、便宜就好,这也促使尺寸更大的宝骏530销量逐渐上升。

null null

尴尬的是,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宝骏530时,曾经套路相同但尺寸略小的宝骏510就深受影响。毕竟在宝骏汽车的潜在消费者眼中,只需要多两万元就能换来更大的空间和更强的动力,何乐不为?“大哥”530上去了,“小弟”510又下来了,算来算去伤害的终究是宝骏自己!

宝骏510中看不中用 销量下滑实属正常现象

不可否认,在同一细分市场中宝骏510的颜值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不过,汽车的主要功能并非放在原地供人观赏,它最大的作用恐怕还是载人、商务、运货。而宝骏510就是一辆典型“中看不中用”的SUV。

且不说宝骏510造型细节处“义务出品”的既视感(恐怕说义务出品都是侮辱了义务),宝骏510参差不齐的拼接工艺与几万元的“面包车”没有太大差别;超薄车漆体现出宝骏汽车对510用户的轻视;差强人意的内饰用料更是让人有种想砸车的冲动。

null

更重要的是,那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112Ps,峰值扭矩155N·m,你说让人“感不感动”?

null

除此之外,宝骏510采用“面包车”底盘工艺,每每经过减速带时宝骏510都会像下载了抖音一般上下震动。被动安全配置低到令人恐怖,宝骏510更是无数次被曝出 “惨烈车祸”,如此偷工减料的产品怎么让人放心。

null null null null

一分钱一分货,此等的真理可不是白说。当醒悟过来的消费者抛开外表看里子时,又有几个心甘情愿为宝骏510交出“智商税”?正因宝骏510中看不中用,销量下滑实属正常现象。说不定几年后宝骏510又会学习宝骏560来一发金蝉脱壳,反正宝骏只需要把钱赚到手就好了。至于像宝骏560之类的车主,爱上哪儿哭上哪儿哭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