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与巴拉德再签3年半合约,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6月1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奥迪与巴拉德再签3年半合约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与奥迪就目前的科技解决方案合同,延长了3.5年的合同期限,将HyMotion计划延期至2022年8月。合同延期的总价值预期为6,200万到1亿美元。HyMotion计划旨在支持奥迪示范车的小批量生产。

null

HyMotion计划包括汽车燃料电池组的开发以及支持电池组系统的设计。巴拉德专注于设计和制造世界领先的下一代燃料电池组,用于奥迪示范车。巴拉德的工程师正引领燃料电池产品设计的关键领域,包括膜电极组件(MEA)、电镀以及电池堆叠组件,还有一些电池测试和集成工作。

各方言论

盖世汽车

在研发燃料电池方面,尽管许多主要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已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投资,但该领域在全球汽车行业里仍是一个有待开发的市场,潜力巨大。

锂电大数据

HyMotion项目进程的加速,证实了大众集团恪守研发燃料电池技术的承诺,而且与巴拉德达成长期伙伴关系。也能为大众集团和奥迪提供技术支持,使其凭借世界领先的燃料电池堆技术向公司电气化目标迈进。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

尽管氢燃料电池大规模应用于汽车领域仍存在诸多难题待解,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车企对于这一领域的系统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迎来大规模发展的时期已指日可待。

文兄点评

目前,虽然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市场主流已成为共识,但在具体路线的选择方面,各国及各汽车品牌有所不同,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氢燃料电池技术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主流技术。而氢燃料电池车在解决污染排放和替代能源问题上更被业界看好。不少车企都在着重研发氢燃料电池,如日产、丰田、福特、戴姆勒等等。奥迪和巴拉德续签也是为了顺应趋势。

另外,此前,大众因“排放门”事件,不仅销量遭受了打击,品牌形象也受到了影响,所以降低污染排放,是大众汽车未来丞需解决的重要问题。而研发污染更低的氢燃料电池,也可以挽回大众的品牌形象。

其实在几年前的底特律车展和洛杉矶车展上,大众和奥迪就有多款HyMotion项目研发的概念车亮相,包括大众帕萨特HyMotion和奥迪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这些车型有望正式量产。

众泰将在白俄罗斯生产电动汽车

近日,具有关媒体报道,俄罗斯与英国的合资企业Unison与中国众泰汽车在青岛签署合同,其资金总额为5.6亿美元,双方将在白俄组织生产电动汽车。合同规定,2022年前在白俄罗斯组装生产3万辆高度本地化的众泰牌电动汽车。

null

此次合作内容包括海外KD生产线的建设以及KD件的供应,合作产品为T600、Z500EV、E200和T300,主要销往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

文兄点评

白俄罗斯地处欧洲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宜人,经济发展也在稳步增长,而且工业部门将为齐全,尤其是机械制造和加工业发达,可以说是为众泰生产电动汽车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而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早早地布局海外,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同时也有助于众泰汽车销量的增长。

华为发布车联网平台 

近日,华为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 2018)”上发布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致力于使能车辆的智能化网联、车企的服务化转型和交通的智能化演进。

null

华为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将为车企转型提供“四个使能”:联接使能、数据使能、生态使能和演进使能。截至目前,华为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前装车联网项目,首款基于华为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的车型DS 7已上线中国、欧洲地区。

文兄点评

关于华为想要踏足汽车制造行业的消息,早在前几年就被传得铺天盖地,尽管其一再否认,但这似乎掩饰不了华为想进入汽车领域的野心。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崛起逐渐改变了传统汽车的出行方式,看着BAT三大巨头在车联网领域混得风生水起,华为也坐不住了,开始发布自己的车联网平台,而以华为的实力,虽然是“后来者”但也不乏“居上”的可能性。

电动版轩逸即将开启预售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将于6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基于全新一代聆风平台打造,搭载日产先进的纯电动技术,综合续航达到338km。

null

外观方面,新车将在现款燃油版轩逸的基础上,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换装了全新的前脸造型,V-Motion设计语言下的黑色U形面板使得车辆的前脸向全新聆风车型靠拢。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款型号为TZ200XS5UR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综合续航里程为338km。

文兄点评

此前,日产就曾宣布要在新一代聆风平台打造一款纯电动车型,如今这款车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而这款车也是目前东风日产旗下唯一的一款纯电动车型。聆风是日产在海外的纯电动车型,该车在海外电动车市场的销量表现甚至可以与特斯拉相提并论,如今国产版轩逸·纯电是由聆风平台打造而来,还有新晋销冠轩逸作为背书,待到该车上市之后或将会有个不错的销量表现,而现在大家想必和笔者一样十分好奇该车的预售价是多少?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