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轿车只剩帝豪独苗,点评5月份轿车销量榜自主前三

2018年06月1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非常迅猛,而自主品牌也都搭上了SUV热潮的快车专列,在SUV前十榜单中,我们能看到一半车型均来自自主品牌。而反观轿车榜单,恐怕就没有这么好看了,有时会有一款自主品牌轿车上榜,而有时甚至一台都没有。

 

而这个现象也证明了,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实力的不足,但是仍有几位“壮士”选择迎难而上,在夹缝中求生存,为自主品牌在轿车榜单中赢下一席位置。今天,我就把自主品牌在5月销量中表现的最为突出的三款车型挑了出来,看看它们究竟是用何实力与合资车型叫板。

 

第三名:宝骏310

销量:9024台

 

宝骏310在自主品牌名列第三还是有些让人吃惊的,毕竟在去年年底310的销量几度破万,11月更是以3万台的成绩进入了巅峰状态,但是从今年4月开始310的销量却遇到滑铁卢,不过,即便是断崖式下跌,310能保住第三的位置也可见其底气有多足。说白了,310为啥卖这么好我们心知肚明,两个字“便宜”。

null

自主品牌近年来在汽车外观设计上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而310的外观虽然算不上出彩,但其简洁、运动的设计在这个价位也可以说是“值了”。内饰部分,也同样使用了简约风格设计,可惜的是低配车型没有中控屏幕,还是用手摇后车窗显得有些寒酸。而高配车型,拥有GPS导航功能,在这台5万元的车上也算惊喜。

null

动力方面,310所使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730、510是同一台,匹配的是上汽通用五菱与爱信共同研发的AM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系统,虽然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太多的乐趣,但开起来还算轻快。

null

总而言之,宝骏310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它3万多起售的价格核心实力,而它的配置虽然不丰富,但也守住了代步车的底线,外观上也给足了消费者面子,因此在轿车市场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第二名:艾瑞泽5

销量:10483辆

 

说到奇瑞,那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理工直男”,相比其它自主品牌它不会玩营销宣传,也经常把错脉,只知道埋头苦干,因此,奇瑞近期来也是绯闻不断,近年来销量的表现也是相当平庸。而在5月,奇瑞却迎来了回暖,销量达到了65593台,同比增长26.6%,出口数量也是同比大增。

 

在5月,艾瑞泽5进行了官降,另外还推出了一款入门级车型,指导价为4.99万元。这一举措,跟这个月它拿下自主品牌轿车第二名有着密切关联。

null

就艾瑞泽5本身的产品力而言,我觉得它也确实有能力到达这个位置。外观设计并不是“直男”擅长的,但是主打年轻、时尚风格的艾瑞泽5,颜值还是略高于艾瑞泽3、艾瑞泽7的。内饰设计上,艾瑞泽5还是表现的有些老气,用料也没什么亮点,硬塑料材质为主,甚至做工有些粗糙,这一点还是应该提升一下的。

null

艾瑞泽5也同样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41N·m,虽然动力数据不太显眼,但在市区代步也够用了,另外,艾瑞泽5还使用了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这在自主品牌中也是非常少见的。艾瑞泽5最给人惊喜的还是在悬架调教方面,它的悬架相比同级车型更具有韧性,过弯时能够给予车身不错的支撑,并且在颠簸道路也能够吸收大部分的震动感。

null

凭借实惠的售价,运动的外观,以及可靠的动力系统,还有底盘带来的惊喜,凭借这样的实力,即便奇瑞不太懂得宣传,艾瑞泽5依然能够吸引到一大批消费者为其买单。

 

第一名:帝豪

销量:14211辆

 

第一名,毫无悬念,吉利帝豪作为自主品牌中唯一能够跻身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已经证明了它的实力,同时,也证明了它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

null

外观方面,帝豪使用了了吉利家族式水滴涟漪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并且,配合着镀铬装饰与LED大灯展现出了其精致的一面。而我认为,帝豪的整体外观风格,跟310和艾瑞泽5不同,它更偏向于稳重。

null

内饰方面,帝豪的设计也可圈可点,在简洁风格中透露了设计感,而在用料上,大量的软包材质,在同级中是绝对少有,占据上风的。

null

在配置上,帝豪也在保证成本的基础上,给到了消费者最大的诚意,拥有智能语音交互、手机互联、全液晶仪表盘、空气净化等配置。另外,帝豪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丰富,再次刷新了同级标杆成绩。

null

动力方面,帝豪搭载了1.5L+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0N·m的动力数据不够突出,但是成熟可靠是其最大的特点,而作为一台家用车,消费者正需要这样的动力系统。

 

帝豪的成功,虽然离不开吉利本身给它带来的口碑基础,但就产品力而言,它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而按照今年吉利的发展势头,对于帝豪接下来的表现,我也是非常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