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双手双脚都能开车?这些黑科技连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2018年06月1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眼睛虹膜解锁、屏下指纹识别、三摄像头、全面屏,这些以往只能寄生于概念产品上的高新科技,谁可曾想到如今已被广泛运用至量产手机当中。在数码领域,从天马行空到脚踏实地,不过一念之间。

null

而能阅读用户使用习惯,从而调动资源的人工智能系统(AI)近年来也成为手机厂商争相前往的蓝海市场,汽车疆域也不例外。

null

6月13-15日,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举行,汽车相关展商数量直逼80,达历年新高。AR/VR、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技术、概念新车这些汽车界“先进分子”意欲大展拳脚。

null

2018 CES Asia上,凯迪拉克正式在华发布“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称为“首款能解放双手且专门针对高速公路的辅助驾驶系统”,画重点:目前仅属于智能驾驶系统的范畴,尚未进阶至自动驾驶维度。

null

凯迪拉克超级驾驶系统的“超级”在于在高速公路上能让驾驶员解放双手、双脚,能通过拨动转向灯从而实现自动变道。注意,开启场景不局限于高速公路,还囊括部分封闭道路,如环路、高架等快速通道(在高精地图收录范围内方可开启)。

null

远不止此,这套驾驶系统还配备了驾驶员疲劳监控系统,当方向盘上的传感器侦察到驾驶员存有疲劳隐患时,车辆将发出警告声和座椅振动以作提醒,并要求驾驶员接管方向控制。假若10秒后驾驶员无反应,车辆将自动减速直至停止。

null

可靠性方面,并且已经在美国收集13万英里以上的高精度地图数据,且每季度进行一次数据更新以确保准确性,但实际体验还是交由消费者去定夺。

null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颇具划时代意味的超级驾驶系统用科技解放双手,延续速度与激情,让每个尝鲜者“放手去做”。

null

此外,凯迪拉克将于2023年把V2X(车队外界的信息交换)通信技术率先搭载至一款全新跨界车型上,并逐步覆盖旗下产品序列。

null

Super Cruise最大技术优势在于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与百度地图深度合作打造的高精地图。通用集团宣布:从2020 年起,Super Cruise将逐步辐射凯迪拉克全系车型,通用集团在智能出行领域的野心,昭然若揭。

null

本届大会上,大陆集团是少有被堵得水泄不通的供应商展台,估计与“AllCharge™万能充”充电系统不无关系。它将电动动力总成转化为“充电器”,兼容全类型充电桩,并能实现最大充电功率。此外,该系统支持双向充电功能,能为其他用电设备提供电能。

null

大陆集团展示了全新互联驾乘解决方案、服务,还有官方命名为“无缝驾乘”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null

自动驾驶供应商由于没有吸睛的概念车压阵,晦涩难懂的技术宣讲、零部件展示让其受关注度远不如造车企业。而美国供应商DURA便是其中一员。

null

本届CES Asia展会上,德韧展示了一款基于自动驾驶开发的驾驶座舱,从方向盘的缺失便能开出端倪。

null

开敞、科幻的设计有如顶级游戏设备。仪表台由尺寸夸张的显示屏取替,竖立在前的还有大面积HUD抬头显示屏。

null

不仅如此,DURA在生物识别技术领域同样不甘人后,此次展会还对外展示了指纹识别技术,将识别传感器设置在车辆B柱,只需把手掌贴上便能轻松解锁,享受路人注目礼的同时,还能告别丢钥匙的担忧,Why not?

null

本次展会上,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参展主题为——量产,集中展示了平台一年多以来发布的量产化、产品化硕果, 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安全各方面日趋成熟。

null

据悉,百度与积极合作伙伴金龙客车共同打造的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阿波龙,早已将量产计划提上日程。

null

展台另一侧,摆放着百度L4级自动驾驶技术赋能的NEOLIX新石器量产运输机器人,车身后部负载区域选用模块化设计。“个小馅足”,个头虽小传感器却异常丰富,如GPS天线、超声波传感器、激光雷达和双目摄像头,自动化物流功能值得期待。

null

就在今天(北京时间2018年6月14日),百度与宝马达成共识,将围绕车家互联,一同探索全新 人车交互模式。除此以外,还与风头正劲的拜腾在小度车载系统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协议。

null

远不止此,百度将与现代汽车联袂自动驾驶领域,有望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还在展区外搭建户外展示区并提供IONIQ纯电动车供参展者体验Apollo现阶段L3、L4级别自动驾驶的研发成果。

null

如此看来,百度阿波罗 的智能驾驶产品矩阵日益完善,“多方合作,共创未来”的发展蓝图,初见成效。

null

德赛西威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的汽车电子设计与制造商,旗下产品涵盖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空调控制器、驾驶信息显示系统、显示模组与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null

本届CES ASIA上,德赛西威首次发布自家的车联网技术和战略,实力称得上国内自动驾驶软件领域的第一梯队。

null

展示的智能驾驶舱从人际沟通、情感关怀、轻度聚合作为切入点,能实现手势识别、多屏互动等交互功能。此外,德赛西威还极力为车辆打造一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解决方案。

null

对于CES ASIA而言,2018年恐怕是个小年,部分一线车企的跳票让本届大会星光黯淡。但无人驾驶在形形色色高新企业的推动下,从虚无科幻逐步走向实用。教授认为,这种落地便已是最引人注目的华丽之道。

null

电子科技与汽车的深度融合、黑科技与黑科技的对垒,可谓震撼人心。汽车距离成为人们设想的“移动Pad”,在本届大会推动下,向空前变革又迈近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