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不握方向盘不踩油门,凯迪拉克CT6要的就是这感觉!

2018年06月15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CES Asia已经连续第四年落户上海啦!这个向亚洲市场展示5G互联互通、人工智能AI以及汽车技术等黑科技的展会,又有了全民关注的焦点,这次的汽车焦点属于凯迪拉克Super Cruise。  

null

试想一下,当你早上起大早,开着车全城拥堵的时候,早饭没来得及吃吧,妆容也还没来得及整理吧,如果这个时候能够短暂的解放双手,是不是件很nice的事。凯迪拉克Super Cruise的超级巡航就很nice,解放双手的时代宣布真正来了。

null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巡航运用到被量产的车型,便是CT6,这也是凯迪拉克首款搭载这一系统的量产车型,已于2017年秋季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正式上市。

null

眼前这个凯迪拉克车队,正是由CT6组成的车队,挑战的就是Super Cruise超级巡航,从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出发,到达新墨西哥州的圣塔菲,总行程2000公里。这期间,在跟车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的时候,车辆能够自行完成跟车、转弯等动作。不过,知事君之前也打探到,启动超级巡航的前提条件有要求,一是高速;二是高速的车道要求,必是三车道中的中间正常车道;这在高速上的运用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null null

当然,超级巡航解放了双手,并不意味着驾驶者就能注意力不集中,Super Cruise的两大核心技术就包括了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高精地图数据系统。当启动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时,位于转向柱顶部的驾驶员注意力微型摄像头会和红外线传感器,追踪驾驶员的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以判断其视线方向,监测驾驶员对于前方道路的注意力。所以,打游戏、打麻将、看小说这些事统统都不能做!但你可以活动手指,喝杯咖啡,顺便在小装一下逼格范儿。

听上去是不是还很酷的感觉,重磅来了,凯迪拉克宣布正式在中国发布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新系统将率先搭载于凯迪拉克CT6 40T铂金版之上,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自动驾驶。

null null null null

为了更大程度的保证驾驶者的行车安全,超级巡航还设有注意力保持系统,通过红外传感器,感应驾驶者视线、注意力,并利用方向盘光条、警示图标、座椅震动、蜂鸣音提示,提醒和保障驾驶者安全,如果这些都没有引起驾驶者的注意,或者没有做出相应的反应,则会通过驾驶辅助技术及时制动车辆,并自动与安吉星紧急救援取得联系。都说汽车的未来。离不开科技的操控和驾驶模式,知事君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体验一把“大撒把”的率性。

null

想要帅气的完成以上的整套动作,还需要一个精准的定位导航来助阵,凯迪拉克选择高德地图作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将为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提供了覆盖国内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所有城市高架道路的高精地图数据,并通过OTA远程升级技术,实现云端更新,保证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

null

高精度的地图数据与GPS定位的结合,为车辆绘制出一条安全的路径,这条路径被称为安全“蓝线”。  

小结:凯迪拉克的超级智能巡航,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全新的驾驶体验和乐趣,解放双手的同时也保证了安全的驾驶准则,这是凯迪拉克适应中国市场而特设的安全提醒,特别适合中国道路的驾驶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